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新发型备战伦敦奥运 伦敦蝉联冠军是锦上添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0: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能拿就是锦上添花,如果拿不了,这四年我很努力地训练、努力地比赛,也就没有遗憾了。”顶着简单利落的新发型,伦敦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卫冕冠军何冲明天就将奔赴济南展开六周的封闭集训。谈到两个月后的“大考”,这位25岁的超级大满贯选手从容淡定。

  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金牌拿到手软的广东名将何冲,在公开训练课上以新造型站在了媒体面前,“自己比较怕热,剪得稍微短点,而且到济南六周的时间,也不想老往外跑。”心情不错的他拨弄了一下湿发,有种轻松上阵的镇定自若。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难度王”凭借着完美的六轮动作毫无悬念地问鼎男子三米跳板桂冠,四年时间过去了,何冲已挥别了当年的青涩,“心情没太大分别,还是跟备战大赛一样,只是(名称)换做了奥运会。这段时间很积极在恢复,从身体能力,比赛出现的小问题上多总结,配合教练,在陆上和水上加大了很多量,不断加强细节上的表现吧。这六个动作跳了差不多十几年了,除了109,5156难度比较大之外其他都一直在用。相对现在这种情况来说,也没什么难练的问题,就看比赛是否能完美发挥好这套动作。”

  “现在心态挺好的,也没有多余的想法。就是希望不要给自己太多的负担。奥运会自己参加过,也拿过。伦敦能再拿就是锦上添花,如果拿不了,这四年我很努力地训练、很努力地比赛,就没有遗憾了。冠军谁都想要,但冠军只有一个。何冲也想要拿(冠军),但是会更加坦然一点。能拿不能拿,除了努力之外,还有天意吧。所以我很坦然地面对即将来临的奥运会,享受备战的乐趣,训练中的好与不好都通过自己去承受这种压力,有烦恼,有开心或者不开心的地方。这些都是需要体会的,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运动生涯只是人生的一种缩影。”多年赛场上的磨砺,不仅造就了何冲高超的技艺还有对胜负超然的理解。

  而这种好心态无疑是再创佳绩的有力保证。问他蝉联的信心有多足,自信的何冲毫不含糊:“我肯定很有信心的,我不管别人练得怎样,我练得还是不错的,没有什么大问题吧,技术心态相对都到了比较成熟的心态。我不是为了蝉联,而是希望能够站在上面。不要去想四年前,而是何冲努力了四年,承受了挫折,开心或者不开心,如果能拿冠军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何冲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