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拳王争霸赛落户佛山 12对世界顶尖高手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记者从佛山市体育局了解到,“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将于本月23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允许运用任何流派、任何拳种来进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白俄罗斯、韩国、伊朗、新西兰、尼日利亚、俄罗斯、保加利亚等国家的共12对世界顶尖搏击高手参加,他们分别是散打、泰拳、自由搏击、空手道、柔术等世界主流拳术的代表。

  据赛事推广机构——广州我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介绍,由于本次比赛选手来自世界不同的主流拳术流派,从公平、公正以及比赛观赏性的需要出发,比赛将采取第三方综合规则进行。

  比赛将在7米X7米,四周带有围绳的拳台上进行。比赛允许拳、腿、膝、摔等综合攻击,但泰拳中的膝法只允许使用正顶膝法、侧顶膝法和腾空膝法,禁止膝打头,也不允许使用肘攻击;而散打中的摔法为保持比赛的观赏性只允许使用接腿摔法。比赛禁击部位为后脑、颈部、裆部。

  比赛设56公斤、60公斤、65公斤、70公斤、73公斤、77公斤、82公斤、88公斤、95公斤等,另有三个级别暂未确定,其中56公斤级为女子选手参加。每场比赛三局。中方选手表示将在比赛中尽力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华武学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武林风”是河南卫视主办的一档以武术比赛为主要内容的电视节目。自2004年1月开播至今,从这个舞台上走出了中华百姓英雄王洪祥、少林武僧一龙、“死神”方便等武林高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