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看好朱启南奥运前景 水土不服是最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0:14  钱江晚报

  离伦敦奥运只剩50天,正在备战的浙籍重点运动员近况怎样?昨天,借着李宁奥运装备发布会的东风,本报记者专访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

  一提浙江老乡朱启南,王义夫对记者点点头:“别看朱启南前一阶段成绩不够好,但我完全相信他,为什么?因为他身上有股霸气啊!”

  王义夫所指的成绩,是指一个多月前在伦敦举行的射击奥运测试赛。朱启南在自己的主项10米气步枪上仅获得第八,至于兼项50米三姿赛,更是在资格赛就被淘汰。这样的状态发生在重点夺金选手身上,身为总教练的王义夫怎么还不着急?

  王义夫告诉记者,朱启南在伦敦测试赛上的大失水准,关键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这些困难来自于从来没有见过的古怪天气和出乎意料的比赛场馆条件。“一天天气要变好多次,比赛时降温很厉害,朱启南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了,还是冷得发抖。你说成绩能打好吗?”这还不算,更夸张的是,作为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场馆,只是一个临时建筑,很多地方都是帆布挡风,造成风向很乱。王义夫承认,也许是北京奥运会的场馆条件太好,到了伦敦,全队一下都不能适应。不光朱启南,总共六位奥运冠军出战的中国射击队只拿到一金,集体“水土不服”。

  虽然奥运适逢盛夏,但面对以善变闻名的伦敦天气,朱启南会不会把秋裤都带到赛场,以防再次出现骤然降温的天气?王义夫表示:各种准备都会做。吃过一次亏,这次中国射击队将把备战工作做到最细。他笑称自己甚至跑到佳木斯和秦皇岛,寻找天气和场地条件与伦敦相似的模拟赛场,就是为了克服“水土不服”。

  对于有过两届奥运征战经验的朱启南,王义夫给予了充分信任,只因为这位浙江小伙身上独有的气质——在场上就目空一切。“射击就是自己和自己比,不用太理会别人,”王义夫对朱启南的这股劲头评价很高,“虽然他还在调整,但我们相信他能很快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