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踢球曾留下心理阴影 于洋颠球能颠20余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8:51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16支欧洲球队争夺德劳内杯,让远在中国的羽毛球(微博)国手无比挂念。虽然平时训练任务较重,很难有足够的时间看球,但大家对于如今欧洲足坛的形势却了如指掌。

  国羽掌门人李永波首先提到了荷兰队,曾经的三剑客是他心中对足球最完美的理解;而国羽上下,也只有他认为西班牙依然具备夺冠实力。“我个人比较喜欢全攻全守型的队伍,就像荷兰。技术非常细腻的队伍我也很喜欢,比如巴西。但是这届欧洲杯,我想应该还会是西班牙的,因为从欧洲整体来看,现在他们的攻守还是最全面的。其次是德国,这也是一支有实力的欧洲强队。 ”跟李永波一样有着荷兰情结的还有陈金,他笑称自己喜欢荷兰是因为喜欢那身橙色的战袍。

  蔡赟(微博)、傅海峰这对搭档一直都是足球迷。蔡赟喜欢意大利队、喜欢AC米兰(微博)早就名声在外,但傅海峰却从来没说过自己喜欢哪支队伍。这回,他终于透露了出来:“今年的欧洲杯谁能夺冠?荷兰!我的最爱! ”虽说喜欢荷兰队的人不在少数,但像他这么铁杆,坚信荷兰队能在今年的欧洲杯上夺冠的人只有他一个:“西班牙现在已经开始衰退了,荷兰队在世界杯时就表现得不错,今年欧洲杯他们最有希望! ”

  要说谁对当今欧洲足坛最了解,那绝对是双打名将沈烨。在去年羽毛球世锦赛期间,听着温布利体育馆隔壁打得热火朝天的慈善盾杯,沈烨的心就痒痒得不行。欧洲杯即将到来,没有奥运会任务的他,多少还有点时间和心思去关心一下欧洲杯的情况。“西班牙今年肯定没戏了!比利亚已经确认不打了,还有普约尔也打不了,防守、进攻两条线的主力都缺席,对他们影响肯定非常大。 ”之前多少看过一些欧冠的比赛,沈烨更是认为西班牙队目前已经有些衰退的趋势,要想在欧洲杯蝉联,困难不小。反倒是世界杯之后的德国队(微博)更成熟,有希望再次捧杯。

  对于即将到来的欧洲杯,大家最关心的是开球时间和时差能否允许在中国训练的队员看比赛直播,林丹却没有丝毫犹豫:“肯定看啊! ”

  至于夺冠队伍是谁?林丹毫不犹豫地说是德国队(微博)。“德国队(微博)两年前的年轻队员,像厄齐尔、赫迪拉等都成熟了,绝对是他们最有机会夺冠的时候。 ”从林丹的角度讲,他更喜欢现在这支进攻性很强、而且多了些观赏价值的德国队(微博)。林丹说,自己喜欢防守反击型的球队,但一向标榜防反打法的意大利队却是他现在最讨厌的队伍。“意大利连防守反击都打不出来,三条线没有一个突出的人,看他们的比赛太沉闷!如果单纯从观看比赛的角度来讲,我现在更愿意看英格兰的比赛,至少观赏程度要高很多。 ”

  林丹是夏煊泽(微博)口中男单组里踢球最好的。 据新浪

  有关段子

  李永波 鼓吹“球过人不过”

  李永波年轻的时候曾经是足球运动员出身,每逢羽毛球队踢球,他总会在场上“指点江山”,甚至还制造了经典语录,被队员反复称道,那就是“抢不过,也要做到球过人不过! ”言外之意,手上脚下有点儿小动作也无所谓。

  陈金 踢球留下“心理阴影”

  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分赛第一站,陈金在晋江封闭训练时,踢足球把脚崴了,结果几站积分赛打得都不好,留下了“心理阴影”,于是就决定退役之前不踢足球了。

  于洋 颠球能颠20多个

  羽毛球队踢球时,最能看出足球门道的女运动员是女双奥运冠军于洋。

  “越位啦! ”“后卫呢?怎么全都压上去了?”“漏人了! ”场下于洋总是最先蹦出这样的足球术语。有时于洋还会自己跑过去颠球,一下能颠20个,这在女队员里面绝对少见。

  本组稿件由特约记者 张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