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抓突破口量化指标 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8: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袁雪婧

  在6日举行的备战伦敦奥运新闻通气会上,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副部长陈晓阳介绍了中国摔跤队的备战情况。其中,抓突破口、量化指标是备战亮点。

  奥运会摔跤比赛共设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三个分项,中国摔跤队共拿到8个参赛资格,分别是女子自由式48、63、72公斤级,男子古典式55、60、120公斤级,男子自由式74、120公斤级。

  中国摔跤队从2009年11月开始在北京奥体中心集训,制定周期训练计划,分阶段实施。特别是抓好几个突破口:专项力量、训练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以及训练科技含金量的突破。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全队在综合素质、专项力量、专项技术、场上技战术发挥及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上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提高训练水平,队伍还特别增加了训练中的量化指标。个体训练有了精确的指标作指导后,训练计划也更细化、个体化,阶段性目标更加明确。比如摔跤力量训练中常用的卧推、深蹲、高翻、引体向上、负重腹背肌训练等,都针对不同级别的要求,不同个体的实际情况,制定阶段性量化目标。队伍还通过奖励和队内竞赛等手段,使队员训练有目标、有动力,达到提升能力、夯实基础的目的。

  目前,中国摔跤队正围绕重点队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实战模拟比赛。队伍整体情况良好,热情高涨,斗志昂扬。从北京奥运会成绩分析,欧美国家仍占据主导地位,男子项目上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国优势明显;女子摔跤日本实力继续领先,俄罗斯、加拿大、美国也不容小觑。中国摔跤队将全力以赴,争取在伦敦取得思想作风和比赛成绩的双丰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