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全力以赴:男团仍是重点 女队四强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8: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尽管没有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天时地利人和,但中国体操队对伦敦奥运会仍充满信心,“虽然在金牌数量上可能达不到北京奥运会,但我们男、女队会全力以赴。”6月6日,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在参加李宁公司的奥运装备发布会上表示。

  男团仍是重点

  随着杨威、李小鹏、黄旭三员大将的退役,中国体操男队在过去几年间实力有所下滑,但从未失去过男团世锦赛的金牌。因此在黄玉斌的眼中,男团这枚金牌将是中国体操男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重中之重。

  放眼伦敦,中国体操队争夺团体金牌最大的对手便是日本男队,而在2011年东京世锦赛上,中国队以2分力压对手,实力均衡。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和日本体操男队都将男团作为冲金点,夺金欲望都很强烈。

  伦敦奥运会上将首次实施5-3-3的团体决赛规则,这在一定程度上对于两队的排兵布阵都提出了新的挑战。

  “中日两队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看谁能把长处发挥,把短处解决,剩下的就要看场上的发挥了。”黄玉斌说。

  5月份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黄玉斌曾表示,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将基本保持东京世锦赛的名单,不会有太大变动,这也意味着,陈一冰、滕海滨(微博)、邹凯、张成龙(微博)、严明勇(微博)、冯喆(微博)、郭伟阳(微博)等重点队员的机会都很大。“这些重点队员的情况都不错,从上海全国锦标赛回来后,我们对他们的动作难度、编排都进行了一些调整,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黄玉斌说。

  至于前段时间受伤的严明勇,黄玉斌表示,“严明勇状况不错,正在按照康复计划进行恢复,高器械的下法也在做,下一步还需要在力量上进一步提高。”

  女队四强争胜

  和男队一样,陆善真表示,体操女队的备战情况也在朝着好的方面发展。“全国锦标赛回来,我们也在总结,对于发现的问题也做了针对性的措施。”陆善真说。队伍的计划,训练安排都在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对于一些老运动员做出了特别的要求。

  “邓琳琳、江钰源,还有一些有伤病的,眭禄、姚金男(微博),我们都按照各自不同的情况作了细致的安排,应该说,这一段的安排还是挺系统的。”陆善真说。

  和男队相比,体操女队的对手较多,除了传统强队美国女队外,还有罗马尼亚和俄罗斯队。“美国的跳马实力更为突出,可能在这一项上分数会高于其他队伍;罗马尼亚上升势头很快,从最近的比赛中能看出来个别选手表现很出色;俄罗斯了解得不是很透彻,主力对手总是没有在比赛中很好地表现出来。”陆善真说,四支队伍实力接近,谁都有机会。“我觉得中国女队的起评分一定不会亚于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队。”

  除了女团,中国体操女队还将向高低杠、平衡木等单项发起冲击,不过遗憾的是,预赛签位是平衡木最先出场,“平衡木既是我们的夺金主要项目,又是比赛出场的第一个项目,我们一定会重点考虑,精心安排。”陆善真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