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等五大冠军队将披挂“赤鳞”出征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8:24  新闻晨报

  6日,李宁公司在北京召开了“见证改变,龙耀伦敦”为主题的2012年奥运装备发布会。体操、射击、跳水、乒乓球(微博)和羽毛球(微博)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以及各队总教练、运动员代表悉数出席。

  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五支冠军队将身穿李宁公司全新设计的比赛服“赤鳞”,和很多体育运动品牌一样,此次李宁公司的设计也是主打民族风。“赤鳞”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选取龙的五种神性——好飞、征瑞、喜水、通天、灵性来分别命名中国体操队、中国射击队、中国跳水队、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战袍。“赤鳞”的灵感来源于辽宁查海最早的龙文化发源地,以具有8000年历史的龙鳞瓦片为圆形,创意、设计和剪裁出“赤鳞窗”——在奥运比赛服的背面所设计的特别的鳞状透气孔,而这些孔的张开与闭合主要是根据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运动变化来决定的。设计人员介绍说“赤鳞窗”会根据人体肌肉群的状态自动开启,加速空气在身体与服装间的自然流通。在基本比赛动作时,“赤鳞窗”自动关闭,使运动员减少热量损失,从而有利于运动员更好地恢复体能。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的火炬手,那激动人心的画面时常出现在李宁的脑海之中,成为他人生最美好的回忆之一。他表示,伦敦奥运会自己依然会前往赛场,为中国体育健儿们加油。“首先肯定会去为我的(体操队)小师弟、小师妹们加油助威,当然,我们全部五支金牌运动队的比赛我都希望能够去现场,亲眼见证他们为中国体育再创辉煌。”李宁所指的,是他旗下品牌公司今年赞助的中国体操队、跳水队、射击队、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这五支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体育赢得无数荣誉的梦幻之师,而这五支运动队也将成为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队夺金的重点。

  对于外界流传的赞助CBA(微博)联赛装备的报价,李宁并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不过他说自己到了伦敦,也会专门去关注一下篮球的比赛。“大球项目也可以成为李宁品牌的合作对象,我们会根据自身的能力寻求一切可能的合作平台。”李宁说道。

  虽然李宁此前也赞助过NBL联赛、国青篮球队和西班牙、阿根廷这两支世界顶尖男篮国家队,不过即将步入第18个年头的CBA联赛,已经发展成一个拥有17支参赛队和近400名球员的大联盟,此前的运动装备赞助商也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专业的水准,这对于李宁而言,不啻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此,李宁表示会力争在参与中逐步提升自身的品牌能力,他甚至还举出了先例:“就像我们最初在1992年赞助中国跳水队时,只是为他们提供出场服、领奖服等一些外围的装备,还不具备制作高科技比赛服的能力,而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由外至内地完全包装这些运动队了。”晨报记者 朱俊(北京6月6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