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军否认林丹奥运后退役 男双虽强大也难保证金牌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男、女队教练张军(微博)、张宁代表羽毛球队出席了奥运装备发布会,在被问及女单最终人选时,张宁表示,会综合运动员对外战绩、身体状态等因素综合考虑,不会因为运动员在某个阶段状态不佳就将其排除在外。对于林丹、蔡赟(微博)/傅海峰是否会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张军表示:“如果他(们)拿冠军了,更不可能退役了,万一拿不到冠军,就往后再冲一下嘛。”

  刚刚重夺尤杯的中国羽毛球女队目前正处在考察和确定最终女单奥运人选的关键时刻。在目前的集训名单中,王仪涵、王适娴、汪鑫、李雪芮的境况各有不同,王仪涵被认为是铁打的奥运主力,汪鑫的状况也很稳定,王适娴近期外战成绩不佳,而李雪芮的上升势头又很明显,王适娴和李雪芮到底谁能最终出现在伦敦赛场上备受关注。对此,张宁表示:“我们会综合队员的整体能力,根据外战成绩、身体状态等情况进行最终定夺。”对于李雪芮,张宁评价道:“她的打法是进攻型的,打得比较凶狠,不足的是体能和经验还不是特别好。不过既然她入选了奥运阵容,我们还是会在训练中给她更多的帮助。当然,王仪涵、王适娴、汪鑫、李雪芮这4名队员我们都是全力去备战的。”

  刚夺得汤杯5连冠的中国羽毛球男队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在汤杯的比赛中,沈烨/洪炜(微博)大放异彩,而郭振东/柴飚(微博)则星光黯淡。张军说,之所以安排沈烨/洪炜更多地比赛,“因为之前郭振东/柴飚的状态不是很好,正好沈烨/洪炜那时状态也不错,一来锻炼一下他们,也可以给郭振东/柴飚一点紧迫感。”

  对于男双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夺冠前景,张军表示,即便目前蔡赟/傅海峰世界排名第一,也不能保证金牌就一定是我们的。此前,林丹、蔡赟/傅海峰都或多或少地透露过伦敦奥运会后退役的意愿。对此,张军说:“如果他(们)拿冠军了,更不可能退役了,万一拿不到冠军,就往后再冲一下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