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王牌军团将身披“赤麟”闪耀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当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女单选手王仪涵和男双“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身着全新的李宁“赤鳞”系列比赛服、挥舞着羽毛球拍自信地走上T字台时,李宁公司“见证改变,龙耀伦敦”2012年奥运装备发布会的现场气氛由此掀起了高潮。

  6日,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51天之际,李宁品牌推出的全新龙系列“赤麟”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选取龙的五种神性——好飞、征瑞、喜水、通天、灵性来分别命名中国体操队、中国射击队、中国跳水队、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羽毛球队五支王牌军团的奥运战袍。各中心主任及领队、主教练、总教练和运动员代表到场亮相。

  设计人员介绍,“赤鳞”的灵感来源于辽宁查海最早的龙文化发源地,以具有8000年历史的龙鳞瓦片为原型,创意、设计和剪裁出“赤鳞窗”——在奥运比赛服的背面有特别的鳞状透气孔,其张开与闭合根据人体肌肉群的状态自动开启,加速空气在身体与服装间的自然流通,减少运动员的热量损失,更好地恢复体能。

  “你说说,我们的新泳衣漂亮不漂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一见到人就抛出这个问题,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周继红露出开心的笑容。

  “我们的新泳衣面料是高科技,能最大限度保证高难度动作伸展,还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出了特殊的背部结构和髋部结构;此外还有科技排水槽,臀部中缝透水网槽结构,运动员入水的那一瞬间,能够迅速将泳衣与身体间的水分分流排干,减小入水阻力,达到减少水花的效果,”说起新泳衣,周继红透露这是经过了运动员反复试穿、不断改进之后的杰作,“凤凰花的花纹在双人比赛中会显得特别协调,视觉上产生同步的效果。”

  20年前,李宁品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领奖装备,在巴塞罗那结束了中国运动员穿国外运动装备领奖的历史,开创了中国奥运代表团龙服的历史。(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