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豪言将完成首金任务 坚信霸气朱启南会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20: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6日,在“见证改变 龙耀伦敦”李宁2012奥运装备发布会上,中国射击队主帅王义夫接受了记者的群访,对杜丽(微博)、朱启南等明星选手的近况,“奥运首金”压力等侃侃而谈,并透露经过了世界杯英国站在奥运场馆的提前演练,坦言遇到了“挫折”的中国射击队会寻找新的训练基地进行奥运冲刺。

  中国射击队也于日前结束了三站的世界杯征途,用过山车来形容这支胜利之师并不为过,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上的遭受重创,仅有飞碟一金入账;到了意大利站时,“五朝元老”谭宗亮暌违六年后,再次站上了男子10米气手枪最高领奖台;在世界杯收官战慕尼黑赛场上,中国队以4金2银的成绩成为最大赢家。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射落5金2银1铜,创下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同时由于多次肩负着奥运“首金”任务而备受国人关注,对此,总教练王义夫直面首金压力:“队伍正在积极备战的过程当中,我们是依靠集体的力量去争取更多的金牌。不论是第一块还是最后一块,我们都会积极努力去争取。在大家的支持和努力下,相信我们会很好地去完成首金任务。”

  在3月的奥运选拔赛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上脱颖而出的易思玲与小将喻丹,前者在世界杯德国站上以0.1环的微弱优势险胜摘金,而后者却因犯规被取消了参赛资格,在前两站上也均为跻身前八。“易思玲以0.1环胜出拿下了冠军,打得非常辛苦。这三场世界杯的比赛国外选手发挥非常出色,倒不是我们水平差,但也让我们看到了自身还需要再加一把油。”王义夫感叹道。

  那么让经历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历练的老将杜丽来承担冲击首金重任,是否更有把握?王义夫直言要给年轻人更多机会:“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不同的特点,都肩负着去夺金的任务,奥运资格是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办法。要知道没有新人选入这支队伍,就没有当年的杜丽,朱启南和庞伟这样的优秀选手。”

  对于杜丽的近况,王义夫也给出了点评:“杜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大家非常关注她,我们也非常关注她。杜丽状态基本正常,通过这三场世界杯,有教训也有收获。这几场比赛应该说在挫折当中,我们学到了国外优秀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在学习当中也为奥运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记者还想追问杜丽是否会在最后时刻PK掉喻丹,王义夫打起了太极,只说,“易思玲是一定会打。”

  另一位明星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朱启南的低迷状态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他在亚锦赛获10米气步枪亚军,世界杯分站赛的最好成绩仅为一次第四;步枪三姿的最好成绩仅为亚锦赛的第14。“这两场三姿比赛中他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朱启南这名运动员是非常有霸气的运动员,我想在后续的备战当中一定会有新的突破。”语气中透着对弟子的信心。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剩51天的日子里,从奥运测试赛上尝过败绩的中国射击队痛定思痛。由于英国站的成绩平平一部分原因是没有对当地的天气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刮风下雨的恶劣环境下运动员也在微博上爆料把所有带去的长袖长裤穿上仍不够保暖。为了模拟奥运场馆当地的天气,中国射击队也打算另觅训练基地。王义夫说:“我们要在场地环境气候等各方面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次去伦敦遇到的天气问题是前所未有,没有经历过的情况。这个气候和条件是谁都改变不了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去适应。大家也都在积极地想措施,想找一个风比较大的、跟伦敦天气差不多的地方。我也去了佳木斯,秦皇岛这些地方,但射击场必须要达到一定硬性标准,我们还要进一步研究,应该会找一个海边城市吧。”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