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摔跤队共获8个奥运参赛席位 选手全力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马向菲)国家体育总局6日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摔跤项目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情况。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副部长陈晓阳透露中国摔跤队共获得8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

  “通过4个阶段的资格赛,中国队共获得8个参赛资格,分别是女子自由式48、63、72公斤级,男子古典式55、60、120公斤级,男子自由式74、120公斤级,”陈晓阳介绍说。

  伦敦奥运会摔跤项目比赛将于8月5日至12日举行。比赛共设三个分项: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其中男子古典式和自由式各有7个级别,女子自由式有4个级别,共计18个级别,决出18枚金牌。参加伦敦奥运会摔跤比赛的运动员总人数为344人。

  “为备战伦敦奥运会,我们在综合素质、专项力量、专项技术、场上技战术发挥及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上对队伍提出要求,认真总结得失,从管理上下工夫,从训练手段、方法和内容中找问题,切实提高训练质量和水平,”陈晓阳说。

  “目前,我们围绕重点队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实战模拟比赛。队伍整体情况良好,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全力以赴备战伦敦奥运会。”

  从北京奥运会成绩分析,欧美国家和地区仍占据主导地位,男子项目上俄罗斯优势明显。总共14枚金牌中俄罗斯获得古典式3金,自由式3金。另外8金中格鲁吉亚获得2金、法国、意大利、古巴、美国、土耳其和乌兹别克斯坦各获1金。女子摔跤日本实力继续保持领先水平,4个级别中获得2枚金牌,中国和加拿大各获1金。(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