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赤鳞闪耀伦敦 中国五大金牌之师装备出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9:04  新浪体育微博
王仪涵与帅气风云组合王仪涵与帅气风云组合
五大金牌之师战袍出炉五大金牌之师战袍出炉

  新浪体育讯 2012年6月6日,在距伦敦奥运会开幕51天之际,中国体育用品的领导品牌李宁公司在京召开以“见证改变,龙耀伦敦”为主题的2012年奥运装备发布会。李宁公司不仅开创了中国奥运代表团龙服的历史,更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的龙之精神,以腾飞之势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体操、射击、跳水、乒乓球和羽毛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主任及各队教练员悉数出席视频-冠军教练回忆夺金时刻 国羽队展示新战袍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与大家一起见证改变,期待龙耀伦敦。

  2012李宁再续“龙服”辉煌,形神兼具 “赤鳞”闪耀

  2000年开创中国体育代表团“龙服”历史的李宁公司,于2012的壬辰龙年再度推出以龙为主题的“赤鳞”系列比赛服。李宁公司CEO张志勇先生对此表示:“这既是李宁品牌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对体育梦想不懈追求的凝结之作,同时更包含着李宁品牌自我的突破和改变。”

  “赤鳞” 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选取龙的五种神性——好飞、征瑞、喜水、通天、灵性来分别命名中国体操队、中国射击队、中国跳水队、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战袍。“赤鳞”的灵感来源于辽宁查海最早的龙文化发源地,以具有8000年历史的龙鳞瓦片为原型,创意、设计和裁剪出“赤鳞窗”。“赤鳞窗”是在奥运比赛服的背面所设计的特别的鳞状透气孔,而这些孔的张开与闭合主要是根据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运动变化来决定的,当运动员进入高强度的对抗或在完成特定技术动作时,“赤鳞窗”会根据人体肌肉群的状态自动开启,加速空气在身体与服装间的自然流通;在基本比赛动作时,“赤鳞窗”自动关闭,使运动员减少热量损失,从而有利于运动员更好地恢复体能。赤鳞战袍不仅在外观设计上运用了中国智慧,赋予比赛服“龙”的形态;更在制造工艺上结合中国智慧,使得比赛服装成为运动员的又一层会呼吸的皮肤,实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化科技的完美结合。当运动员穿上“赤鳞”参赛,比赛服上的“赤鳞窗”会随着身体的动作或张开或闭合,鳞片尖角上的撞色金粉闪闪发光,运动员在场上的英气展露无遗,成为最具气势的王者。

  预计7月初消费者可以在羽毛球专业渠道买到此次发布的李宁羽毛球take down奥运产品。此次发布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奥运装备的大货产品会在7月初在国内的1176家店面展示,同时在其中的986家店面进行销售。

  从场边走向赛场,设计、功能、精神完美结合

  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李宁的“龙服”经历了从单纯地进行外观设计,到将外观设计、运动功能与精神内涵三者完美结合的跨越。李宁成功地从场边走向了赛场,从单纯的领奖服,场边服,到为奥运健儿提供专业的比赛装备,这样的跨越成就了今天的“赤鳞”系列比赛服,体现着李宁为钻研专业体育、实现从场边到赛场中心、倡导回归运动本质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先生表示:“李宁品牌希望通过倡导回归运动本质的主张,让每个人能够在运动中达到忘我的境界,通过在运动中的自我实现,体会追逐和实现梦想的过程,实现自我的改变与超越。”

  20年跨域,李宁传承奥运助力伦敦

  1992年,李宁品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领奖装备,“李宁牌”运动服在巴塞罗那结束了中国运动员穿国外运动装备领奖的历史。在随后的12年间,李宁品牌持续同中国奥委会进行合作,成为首家连续四届支持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体育用品品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夺得了51枚金牌,其中李宁品牌支持的4支国家队获得27枚,占金牌总数的53%。2012伦敦奥运,李宁将通过为5支金牌队提供专业的比赛装备,继续助力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奥运征程。

  来自5支中国金牌队的8位教练员在发布会现场同李宁先生,一起追忆了自1984年中国奥运代表团赢得首枚奥运金牌以来,中国奥运历史上的经典时刻;分别揭秘了奥运征程中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并各自表达了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龙年征战奥运、闪耀伦敦的美好祝愿。希望出征伦敦的奥运健儿,能够向世界彰显出中华民族龙腾虎跃般的力量和气魄,在伦敦成就东方巨龙腾飞赛场的骄傲与辉煌!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