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摔跤低调备战奥运 集训近三年只为超越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8:0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王牧青) 6月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曲棍球、柔道、摔跤三个项目的备战伦敦奥运新闻通气会。举摔柔中心摔跤部副部长陈晓阳介绍了摔跤项目的伦敦奥运备战情况。

  通过4个阶段的资格赛,中国队共获得8个参赛资格,分别是女子自由式48、63、72公斤级,男子古典式55、60、120公斤级,男子自由式74、120公斤级。

  中国摔跤队从2009年11月份开始在北京奥体中心集训。制定了周期训练计划,分阶段实施。进行了专项力量、训练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以及训练科技含金量的突破。为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着重在综合素质、专项力量、专项技术、场上技战术发挥及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上对队伍提出要求,尽力做到充分备战,有备而无患。

  从北京奥运会成绩分析,欧美国家仍占据主导地位,男子项目上俄罗斯显示出强大优势(总共14枚金牌中俄罗斯获得古典式3金,自由式3金,另外8金分属格鲁吉亚2金、法国1金、意大利1金、古巴1金、美国1金、土耳其1金、乌兹别克1金)。女子摔跤日本实力继续保持领先水平(4个级别中获得2枚金牌,中国和加拿大各获1金),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朝鲜和蒙古等国进步显著。面临严峻的形势,中国队压力与挑战并存,同时有着较多的上升空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