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世界更美好 国际体育界欢庆2012世界环境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6: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 同其它人类活动一样,体育也在影响着环境,同时也在受到环境的影响。6月6日是由联合国环境计划署(UNEP)发起的2012年世界环境日(WED),这一时刻提醒我们再次牢记,体育与环境间存在密不可分的关系,需要受到同等的重视。一方面,体育界可以在保护环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日益恶化的自然环境也会给体育运动、奥运会,最重要是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因此,体育与环境已成为我们长期开展的活动,世界各地都在积极推行相关计划和项目。

  体育属于绿色经济的一部分

  今年是世界环境日40周年,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主要庆祝活动均安排在里约热内卢,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Rio +20)即将在这里举行,同时,里约也是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奥林匹克运动为自身能够被纳入全球可持续发展计划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将通过主办奥运会为绿色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奥运会将成为各主办城市和当地社会的宝贵财富,有利于保存和修复土地、土壤、森林、水源和野生动植物,防止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遭到破坏。

  伦敦2012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表率

  自伦敦开始申办奥运会以来,可持续发展一直是伦敦2012奥组委考虑的重点问题之一。目前距离奥运会开幕仅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主办方在环保方面取得的成就包括:兴建奥林匹克公园,这是150年来规模最大的欧洲城市园林,同时在预算范围和既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建造起奥林匹克体育场,堪称历史上最具可持续发展性的奥运场馆。此外,伦敦2012还是首届全程核查碳排放的奥运会,同时也是首个承诺零废物排放的奥运会,始终致力于实现零废物奥运会的战略目标。2011年,伦敦奥组委还成为首个独立通过英国8901:赛事可持续发展管理标准的奥运会组委会。

  UNEP的体育合作伙伴

  UNEP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表示:“我亲自见证了伦敦奥组委在规划和筹备此项大型赛事过程中,为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采取的周全举措。伦敦奥组委为此做出的种种努力包括:供应链的环保措施、旧城区的重建改造,以及帮助当地居民采取节能措施。这些举措为广大社会树立起坚定信心,充分证明可持续发展并非难以实现的高深理论,通过当今的政策和技术就能够得到很大改善,无需等待遥远的未来。”

  国际奥委会将参与Rio +20

  本月底,国际奥委会也将以观察员身份参与Rio +20峰会,并将于6月19日主办一个并行会议,向与会嘉宾展现国际奥委会的环保决心,演示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进一步巩固相关各方的合作关系。(张秀萍编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奥委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