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翔天才1梦难圆将安葬家乡 最好成绩获世界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9:52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金报讯 记者沈度报道:4日下午,宜昌籍“滑翔天才”杨小强在浙江富阳市常安镇永安山滑翔跳伞基地训练过程中发生意外,从100多米的高空坠落不幸身亡。这名20岁的宜都小伙子,去年曾获世界滑翔伞定点世界锦标赛亚军,被业界称为“中国滑翔伞第一人”、“滑翔天才”。

  练习翻跟斗时出意外

  起伞、控伞、转身,从永安山顶一跃而下,冲进天空……4日下午,当杨小强和往常一样开始自己的训练时,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这是他最后一次和自己最喜欢的滑翔伞拥抱。据公开的消息显示,4日下午,杨小强操控的是一轻型特技滑翔伞,当时他的训练内容是圈内俗称的“翻跟斗”,即空中360度旋转。第一次,杨小强漂亮地完成了一个标准的“翻跟斗”,悲剧发生在第二次旋转时。

  杨小强从空中坠落后,在附近训练的队友和滑翔伞爱好者立刻前往事发地营救,医护人员到场后马上进行了急救,但因伤势过重,已经无力回天。

  曾梦想回家乡飞一次

  杨小强是湖北宜都市王家畈乡人,6岁那年其父去世,其母含辛茹苦抚养他长大成人。8岁时,杨小强在他酷爱滑翔的舅舅邱华带领下开始接触这项运动。2010年,18岁的他如愿到杭州富阳开始学习滑翔伞。

  2011年7月31日,在捷克,杨小强夺得第六届滑翔伞定点世锦赛亚军,这也是中国人在这项比赛里获得的最高名次。

  杨小强在遇难前计划在宜昌飞一次。可惜,这一愿望他再也无法实现。邱华说,富阳方面正安排为杨小强举行隆重的追悼会,他将带着杨小强的骨灰回家乡安葬。

分享到:

相关专题:滑翔伞小将训练中坠落遇难专题 

更多关于 滑翔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