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健美操队凯旋 世锦赛4金2铜获世运满额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6: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携世锦赛4金2铜及世运会满额入场券,中国健美操队今天上午凯旋。

  2012年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于5月29日至6月3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刚刚经历了新老交替的中国健美操队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斩获4枚金牌2枚铜牌和2项第四名,并获得明年世界运动会健美操比赛所有项目的满额参赛席位。

  中国队获得的四枚金牌分别来自车磊、陶乐、韩明哲。黄晋萱(微博)、邹琴、寿旻超、胡邦达、李智的有氧舞蹈;黄晋萱、邹琴、寿旻超、胡邦达、李智。王雨寒、武俊强、马也的有氧踏板;车磊、陶乐、韩明哲的三人操以及车磊、陶乐、韩明哲、黎良发、刘天博、王子卓的六人操。此外,黎良发获得男单第三名,杨光、马超获得混双第四名,中国代表团获得了团体第三名。

  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37个国家的健美操高手参加了此次世锦赛,其中包括欧洲传统劲旅俄罗斯、法国、罗马尼亚、西班牙以及在4月份的世界杯系列赛日本站比赛中表现不俗的亚洲强队韩国、日本等队。为全力以赴争夺世运会入场卷,本次比赛青少年项目中国只派出了短小精锐的队伍参赛,小将们同样不负众望,收获年龄组二组1枚银牌、1枚铜牌。

  由于正值各高校复习考试阶段,今日抵京后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健美操勇士们来不及掸去身上的尘土,来不及缓解大赛后身体的疲惫,甚至来不及喝一杯庆功的喜酒,便在北京机场原地解散,回到各自输送学校。据悉,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及中国健美操协会将于10月份在青岛举办的《全国全民健身操总决赛》及全国健美操年会上对世锦赛有功人员进行表彰。(完)

  附:中国健美操世锦赛光荣榜

  团 长:王佑平

  领 队:张 莉(天津工业大学)

  国家队教练:王 宏(北京体育大学)、

  周 燕、秦 勇(华东师范大学)

  裁判员:敖金平(华中师范大学)、张中印(华东师范大学)

  世界冠军输送教练员:

  北京体育大学:王 宏

  华东师范大学:周 燕、秦 勇

  天津工业大学:张 莉、周校锋(微博)

  武汉体育学院:杨晓娜

  西安体育学院:匡晓红

  广州体育学院:宋 波、张小龙

  北京化工大学:孙伟庆

  江西师范大学:席毅林

  宁波大学: 李赟涛

  世界冠军运动员:

  三 人 操:车 磊、陶 乐、韩明哲

  六 人 操:陶 乐、车 磊、韩明哲、黎良发、王子卓、刘天博

  有氧舞蹈:陶 乐、车 磊、韩明哲、胡邦达、寿旻超、李 智、

  黄晋萱、邹 琴

  有氧踏板:胡邦达、寿旻超、李 智、黄晋萱、邹琴、王雨寒

  武俊强、马 也

  获奖运动员

  成年组:

  团体第三名:陶 乐、车 磊、韩明哲、黎良发、王子卓、刘天博

  马 超、杨 光

  男单第三名:黎良发

  混双第四名:马 超、杨 光

  三人操第四名:黎良发、王子卓、刘天博

  国际年龄二组

  混双第二名;李 琪、潘力鉩

  男单第三名:王 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