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检查奥运筹备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三聚里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5: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微博)网站报道:在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委员兼前奥运冠军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Nawal El Moutawakel)的率领下,国际奥委会2016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于6月4日对巴西城市里约展开了第三次全面考察。委员会成员将在三天的时间里,听取奥运会各项规划的最新进展,同时对市内正在进行的奥运会相关项目进行参观。

  奥运会筹备工作

  考察期间,里约2016奥组委及其当地合作伙伴将向协调委员会汇报奥运会筹备工作取得的各项进展,例如:运动员与各国奥委会服务、体育项目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服务、残奥会、市场营销和场馆建设等。委员会成员将据此对里约2016奥运会自2011年6月第二次访问至今的筹备速度进行评估,同时了解里约在未来几年内的筹备规划。

  场馆与基础设施建设

  里约访问期间,委员会将现场考察里约市在建的部分场馆和基础设施项目,以了解其是否能够在2016年满足运动员与观众们的各项需求。

  里约2016

  里约热内卢于2009年10月2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第121届国际奥委会大会上当选为第31届奥运会主办城市。里约先后击败了芝加哥(美国)、东京(日本)和马德里(西班牙),最终在第三轮投票中胜出。芝加哥和东京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投票中先后出局,里约最终以66票对32票的成绩,在第三轮投票中击败了马德里。2016年里约奥运会计划于2016年8月5日至21日举行,共包括28个项目的比赛。

  自2009年当选奥运会主办城市以来,这已是协调委员会对里约展开的第三次全面考察。自明年起,国际奥委会还将对里约进行两次年度例行考察。(张秀萍编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