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后江城羽球有余温 韩爱萍为草根冠军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4: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武汉举行的“2012年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暨尤伯杯”掀起了一阵羽球旋风,也掀起了全国业余羽毛球比赛的热潮。6月2日—3日,由东风雪铁龙主办的“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在武汉举行的首场比赛圆满落幕。

  这场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及周边市县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620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社会精英组的冯牧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李琦获得了女子单打的冠军、大学生组男单、女单冠军分别杜思骏、许美颖获得,他们获得了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挑战奥运冠军的入场券。此外,周琨鹏、夏靓获得了男双冠军、赵国莉、孙嗣喆获得了女双冠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韩爱萍为冠军选手颁奖。

  武汉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喻援朝宣布比赛结果,武汉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高峰、副主任邱海防、武汉晨报副总编海胜华、武汉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韩爱萍为获奖选手颁奖。武汉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喻援朝表示:湖北是羽毛球运动大省,不仅拥有韩爱萍、杨维、高崚等众多羽毛球世界冠军,业余选手中也是高手辈出。今后还将大力推动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化,加强与社会力量的合作,使之成为武汉全民健身的特色项目。武汉市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高峰也高度肯定了东风雪铁龙冠军赛在推动和普及羽毛球运动方面的贡献。

  作为东风雪铁龙举办的第三届业余羽毛球赛事,本届冠军赛表现出了参赛人数众多;参赛者水平高;比赛地域覆盖广三大特点。在武汉站,有众多参加过去年冠军赛的“老面孔”,如上一届比赛中挑战林丹的独臂选手赵旭峰今年就又出现在赛场上,而今年女双冠军则是去年进入全国八强赛的赵国莉。同时也有更多首次参加这一赛事的新朋友,充分展示了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以球会友、创享生活的办赛主旨。

  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为期三个月,遍布全国12个省市,分别为武汉、广州、南宁、福州、上海、成都、南京、西安、青岛、郑州、北京、重庆。本届赛事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赛程方面设大学生组和社会精英组两个组别。其中,大学生组为男单、女单比赛,社会精英组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项比赛。分站赛中两个组别分别决出的男单、女单冠军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挑战奥运冠军。本次赛事,奖金覆盖广泛,分站赛前八名均可获得奖励,累计总奖金额达27.6万元。

  自2010年正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及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合作伙伴以来,东风雪铁龙携手中国羽毛球协会已经共同组织了两届业余羽毛球赛事。在2011年冠军赛中,共吸引了60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中,涌现出了很多民间高手,展现了中国羽毛球运动深厚的群众基础和高水准。同时,通过这样的赛事,也为全国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球技,分享快乐的平台,创享羽球带来的美好生活。

  自2010年成为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国羽毛球队官方合作伙伴以来,东风雪铁龙通过支持赞助国内、国际赛事、提供赛事指定用车以及举办业余赛事等形式,鼎力支持中国羽毛球运动的推广、普及与发展,携手中国羽毛球队,以其羽毛球战略回馈社会,充分履行企业责任。

  6月2-3日:武汉站

  6月9-10日:福州站,广州站

  6月16-17日:上海站,南宁站

  6月23-24日:南京站,成都站

  6月29-30日:青岛站,西安站

  7月6-7日:北京站,郑州站

  7月14日-15日:重庆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