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无限风光在险峰 今年罗伯斯不是最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0: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在赛场上顺风顺水的刘翔,场外就没那么幸运了:原本他们计划昨天下午回到上海,但由于尤金的航班出了问题,导致没能赶上在旧金山回国的航班,只能在美国再多逗留一天。不过,跑出12秒87刘翔根本不在乎这些了。

  在比赛结束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还祝刘翔等人回国顺利呢,结果就航班延误。刘翔却是心情不错,上海跑12秒97、尤金跑12秒87,他自己还开玩笑说:“下次是不是要跑12秒77了?”

  不过,刘翔并不愿意过多渲染12秒87这个成绩的意义,也不愿意多谈自己的提升空间,他只说:“世界纪录就是12秒87,每个人都有极限,虽然我不知道到底自己的极限是什么,但现在要再提高哪怕0.01秒甚至0.0001秒,都是非常难的。不过,确实我也一直在创造好成绩,从亚运会到现在,成绩不一样,但大家都在说‘王者归来’,那时候这么说,现在还是这么说,说明无论是12秒87还是13秒17,都算是好成绩。”

  而对于外界所说的状态出得太早的问题,刘翔则不以为然,依然如在川崎赛后那样批评这种说法“太保守”:“对运动员来说,不进则退,如果想保守的话永远成不了大器,要想有好名次好成绩,都是有风险的。”他甚至还非常“哲人”地说:“有个词语叫无限风光在险峰,一旦你登到了最高的地方,就会看到很多美景,虽然很有风险,但是我愿意这么做。我不愿意保守,去保持现状努力了就可以了,我无悔,对于成绩来说,我不是看得特别重。”

  在刘翔跑出这个惊人的成绩后,罗伯斯也有回应,称“感觉自己的世界纪录随时可能被他打破”,而外界更是遗憾,如果罗伯斯来了,刘翔也许可以跑得更快,刘翔的回应显得颇为“伤人”:“我当然希望罗伯斯能来,不管怎么说他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其实从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来说,罗伯斯还排不上前五名。所以说,今年他不是最强的,曾经不代表现在,我要说的是,这次尤金赛,世界前几位的都在,所以已经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