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0公里时速撞山奇迹生还 翼装侠杰布归来(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09:46  新浪体育微博
克里斯满血归来克里斯满血归来

  新浪体育讯 挑战天空,是人类永恒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们不断挑战着自己的极限,与死神抗争。近日,第五度到访中国的翼装飞侠杰布-克里斯(Jeb Corliss)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今年年初他在南非幸运地“捡回一条命”的经历。

视频-190公里时速撞山高空直坠 翼装侠险命丧南非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由于难度极大,危险性高,无动力翼装飞行堪称“世界极限运动之最”;难度系数之大,冒险程度之高是别的极限运动无可比拟的。而杰布-克里斯正是这个项目的NO.1,被媒体誉为“当代最强悍的冒险运动家”。过去12年间,杰布在全球16个国家完成了包括金门大桥、埃菲尔铁塔、金茂大厦、马来西亚双子塔、美国皇家峡谷大桥和委内瑞拉天使瀑布在内的近千次极限翼装飞行。尽管如此,杰布也开诚布公地承认:“每一次飞其实心中难免都会充满恐惧,但翼装飞行所带来的奇妙体验真的是无法用语言可以表达的。”

  去年9月份,杰布-克里斯在第一次试飞失败的情况下,第二次试飞成功地穿越天门洞,震惊了世界。今年一月份,杰布-克里斯将征服的目标对准了南非桌山,这次勇敢的尝试,险些让这位天才飞行者命丧南非。

  杰布回忆了当时命悬一线的惊险场景:“说实话事发前一秒,我都没有预计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故。当时我从直升机上跳下来,按预定路线飞行寻找空中的汽球坐标。一切都很顺利,但突然一阵大风把汽球吹得倒下去了,我当时看不到坐标,所以双腿重重地撞到了山上。”

  以190公里的时速意外撞山后,杰布犹如断线风筝一般从约60米高空直坠地面。就在命悬一线的霎那,杰布凭借过人的基本功和冷静的心理素质,空中强行完成转身,并打开了副伞,副伞在他即将撞击地面的瞬间打开,奇迹地挽救了克里斯的性命。

  杰布也向媒体展示了受伤的双腿。他指着胯部以下的位置说:“从这以下我的双腿几乎都有伤。两个脚踝骨折,膝盖严重受伤,同时右腿的小腿一侧肌肉全部消失,只得从大腿上移植完好的皮肤过去。”杰布的腿上还能看出明显的术后痕迹,面对这一系列的重创,他却形容为“一点点小事故”,而所有人都明白,这是九死一生的冒险。

  杰布在美国的医生告之他,如果想要完全康复,必须再次手术,但他毅然决定暂时用钢板固定双腿,在三周后重返极限舞台。因为对于杰布来说,“最大的恐惧不是在空中,而是在医院。”

  据悉,杰布克里斯本次来到中国,是为了宣布“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将于10月中旬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届时16位世界顶级翼装飞行运动员将汇集一堂,角逐“极限之王”的至高荣誉。

  杰布飞行大事件

  1、Eiffel Tower(艾菲尔铁塔,1999年,法国,324米)

  2、PetronasTowers(吉隆坡双子塔,2000年,马来西亚,451.9米)

  3、GoldenGate(金门大桥,2002年,美国,227米)

  4、JinMao Tower(金茂大厦,2004年,中国,420.5米)

  5、The China cave(宜宾小寨天坑,2005年,中国) 

  6、Rio Cross(里约热内卢基督像,2007年,巴西,723米)

  7、Matterhorn Mt(马特洪峰,2009年,阿尔卑斯山区)

  8、Crack in Switzerland(瑞士大峡谷,2010年,瑞士)

  9、Tianmen cave(天门洞,2011年9月24日,中国)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杰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