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林争霸上海赛区落幕 朱琳张蔚指点冠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5:41  新浪体育微博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新浪体育讯 2012年6月2日,历经近两个月的“羽林争霸”2012红牛城市羽毛球(微博)赛上海赛区的比赛在上海体育学院羽毛球馆落下帷幕。当天上演的上海赛区决赛中,从浦西、浦东两站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6支队伍为全场观众献上了酣畅淋漓的对决。最终,博宽盈展浦西队获得上海赛区冠军,并将代表上海参加于6月23日和24日在广州举行的南大区决赛,海滨波力一队、上海文颖俱乐部队分获上海赛区二三名。

  比赛结束后,本届赛事的特邀嘉宾、世界冠军朱琳(微博)与张蔚再次现身,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作为“明星教练团”的教练,朱琳与张蔚全程参与了本届“羽林争霸”上海赛区的比赛,充分体会到羽毛球运动在中国民众中的普及度之高,而他们也非常欣慰,看到了中国羽球的未来与希望。

  谈到参加上海赛区决赛的16强球队,朱琳、张蔚先是肯定了16强在业余参赛队中出类拔萃的成绩,后又从自己职业生涯的经验中给了他们参加南区决赛的建议。“想要在重要的比赛中有一个超水平的发挥,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心态,有时候过于看重比赛的结果反而会给自己造成更大的压力。”朱琳说道,“就像羽林争霸倡导享受比赛、享受羽毛球运动的精神那样,在南区决赛,甚至是最终在伦敦比赛,只要保持享受这项运动过程的心态,就会减少很多比赛阻力。”

  张蔚不仅建议选手们要调整好心态,通过享受比赛来超脱比赛,更提出了实在到极点时喝一罐红牛的实际建议,引得现场球迷掌声、笑声不断。“总之,比赛是心态和意志的较量,虽然是业余比赛,但通过羽林争霸也能锻炼出一颗冠军的心,这对于你们在羽毛球场地之外去应对生活和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张蔚中肯地说道。

  目前,包括上海赛区在内的全国30个赛区均已结束了全部比赛,6月16日-17日、6月23日-24日,北区、南区决赛将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上演,共有48支队伍将为此展开更为激烈的争夺,上海冠军队博宽盈展浦西队也将代表上海南下与其他南方省市球队一较高下。8月6日,南北区冠军球队将“会师”英国伦敦,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全部结束的次日参加“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的争夺。在谈到即将出战南区决赛的期待时,上海赛区冠军队成员顾军蕾表示,赛事组委会特意准备的“伦敦攻略”让他们能有机会得到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们的多面指导,甚至比外面任何羽毛球教程都珍贵,在备战南区赛期间一定会认真研究,相信伦敦就在不远处向他们招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羽林争霸专题 

更多关于 羽林争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