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体操奥运冠军肖恩-约翰逊因伤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3日体育专电 由于受到膝伤的困扰,在北京奥运会中获得1金3银的美国女子体操名将肖-约翰逊3日宣布退役。

  约翰逊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平衡木金牌得主,除此之外她还获得了女团、个人全能和自由体操3枚银牌,但2010年的一次滑雪事故让她的职业生涯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约翰逊的膝盖在那次事故中严重受伤,但经过了6个月艰苦的恢复期,她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并将目标设定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赛场。可惜天不遂人愿,约翰逊在过去几个月的训练中膝盖的疼痛感越发明显,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女”最终在距离美国体操奥运选拔赛还有4天的时无奈选择了告别。

  “我的膝伤一直在恶化,如果想在今后正常生活,我现在必须选择退役。体操一直是我的生命,但到此为止了,”约翰逊说,“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你不得不跟自己说‘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中国体操教练乔良是约翰逊的启蒙恩师,据他透露,约翰逊经常在训练后膝盖严重肿胀,几天都不能走路。看着被伤病摧残的弟子,乔良“非常、非常地心疼”。

  “我希望在30岁的时候还能和孩子们一起玩耍,对我来说未来比奥运会更重要,这个决定是出于长远的打算,”约翰逊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