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欧洲杯不看好英国 生活中与玉女不切磋

2012年06月04日10:27  长江日报

  身高1.83米、金发碧眼的塞尔比(微博)堪称台球界的“高富帅”,昨天他的光临引起了武汉斯诺克(微博)迷们的热烈追捧。不过,他却偏偏有个奇怪的外号“莱切斯特小丑”。昨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幽默地解释说那是因为“我在打球的时候喜欢调侃吧,小丑通常都是喜欢开玩笑的。”

  据了解,除了台球之外,塞尔比最喜欢的运动要数足球,不过他承认自己通常都是纸上谈兵,“如果真的让我在足球场上选一个位置,我觉得主教练比较适合我吧。”“大言不惭”地说出自己的绿茵野心之后,塞尔比表示,即将开幕的欧洲杯他会投入很大的精力:“我这次回英国正好小组赛开打,虽然我并不看好英国队,但是我还是会花比较多的时间看比赛。”

  塞尔比是第一次来到武汉,由于抵达时天色已晚,他对武汉的城市风貌没什么印象,不过球迷的热情让他十分兴奋,现场他还亲自秀了一把球技,引起了大家的尖叫。虽说年纪只有29岁,但塞尔比4年前就已与女友、美式八球(黑八)世锦赛冠军维基·莱顿成婚,成为台球界的金童玉女。不过塞尔比告诉记者,虽说两人都是台球高手,但实际上生活中并不会互相“切磋”,“我的比赛很多,回到家时主要以休息为主,享受平静生活的乐趣。”他说。

  塞尔比说,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拿世界冠军和世界第一,现在梦想已经实现了一半,达到世界第一,而剩下的一半——夺取世锦赛冠军成为塞尔比职业生涯的最高追求,不过谈及对手,他说是中国选手丁俊晖(微博),“这是我最怕遇到的对手之一,近几年他的球技进步很大。”  (记者熊凌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