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受聘担任大学客座教授 暂无暇筹备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14:24  新浪体育微博
谢杏芳受聘担任大学客座教授谢杏芳受聘担任大学客座教授
谢杏芳受聘担任大学客座教授谢杏芳受聘担任大学客座教授

  新浪体育讯 6月2日,接过广州大学体育学院为期两年的客座教授的聘书,前羽毛球(微博)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女单银牌得主谢杏芳又多了一个新身份。电话那头与新浪体育聊起昨天与大学生们的互动,阿芳难言兴奋之情,“除了羽毛球,我们还可以沟通一下取得成功的经验,遇到挫折怎么样去面对,这些不论是在羽毛球还是在其他行业里都会遇到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其实在接过聘书之前,谢杏芳昨天已提前给“学生”们上了第一堂课。回忆起教学的画面时,谢杏芳不禁乐了起来,“学生嘛大概就二、三十人,但他们听说我来了就过来看看,看台上的同学很多,加起来一百人左右吧。”这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羽毛球在大学生中的受欢迎程度,以及“明星教练谢杏芳”的影响力。

  阿芳说,广州是自己的老家,“而且广州大学本来就有体育学院,学生招生的要求很严格并不是体育特招,但是很注重体育发展;羽毛球在大学里也是年轻人最喜欢的运动之一,他们其中有些是从零开始,就想着既然是体育为主就还是希望把羽毛球的水平提高上来。”这份新工作也将持续到2014年,“羽毛球在国内的基础很好,又是广州的市球,他们很热爱羽毛球,局长也希望与退役运动员多合作,可以效仿像NBA(微博)那样,培养学生打俱乐部的比赛。”

  加上进馆热身的半小时,客座教授谢杏芳的首堂课大约进行了一个半小时,“跟男双、女双都打了半局,他们很认真求学,一直问我吊球怎么打,发球怎么发。”作为北京大学攻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阿芳说自己会在课业之余多抽时间与学生们互动,“除了羽毛球,我们还可以沟通一下取得成功的经验,遇到挫折怎么样去面对啊,这些不论是在羽毛球还是在各行业里都会遇到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是客座教授,时间比较自由一点,我也希望有时间能多去指导一下。”

  “最近还在北大上课,所以别人都很早去了我只能等到周末,我是最后一个才去。”上周在武汉,谢杏芳见证了丈夫林丹率队蝉联汤杯并收获个人第16冠的历史时刻,“非常高兴啦,因为是在主场所以也不用我太卖力为他加油,中国的球迷们很棒,主要是主场那种团结力量起了作用。”至于备受关注的婚礼筹备得如何了,贤内助的她笑着表示会耐心等待,“要等到奥运会之后了,因为他现在没有时间,比如说拍婚纱照啊什么,有关这方面的事情都还来不及去做,奥运会之后我们再去筹备这些事情。”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