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举办首届市民虚拟运动会 项目含百米跑自由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朱翃)不入泳池,也能游泳!在1日开幕的上海市首届市民虚拟运动会上,一位普通市民与游泳奥运冠军乐靖宜共同交出虚拟运动会自由泳竞赛的首场成绩。上海市副市长、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赵雯点燃了首届市民虚拟运动会火炬。上海闸北区委书记方惠萍接过火炬,开始了虚拟运动会在全市17个区县的火炬接力。

  记者了解到,由新华社上海分社和上海市体育局共同创意策划的上海首届市民虚拟运动会,是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的创新项目。通过摄像头、高性能电脑、姿态识别模拟现实等软件,模拟运动场景和运动设备,在不使用真实体育器材的情况下,让市民体验新媒体技术呈现的独特运动体验。

  “这样的创新形式非常好,不仅好玩,也符合时代的发展趋势,它突破了时空局限,让都市的现代人也可以随时享受运动的乐趣。”游泳奥运冠军乐靖宜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主办方之一、新华社上海分社慎海雄社长介绍,作为上海市民运动会的一大亮点,首届市民虚拟运动会设置百米跑、自由泳两个竞赛项目和飞镖、保龄球等一批体验项目。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市民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毓毅透露,在“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理念下,首届市民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力求贴近百姓生活、满足市民兴趣、适合不同人群,而适合男女老少就地参赛的“虚拟运动会”,就是具有市民运动会特色的创意项目之一。虚拟运动会与市民运动会全程同步举行,活动时间为6月10日至11月17日,并在上海17个区县举行巡回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虚拟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