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塞尔比-中国业余球手水平高 新赛季两大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8: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昨天下午16时许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顶级斯诺克(微博)大师马克-塞尔比(微博)特意赶来助阵业余斯诺克大师赛,2012年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华中赛区海选开战在即,这位球技精湛、高挑帅气、风趣幽默的顶级大师的出现点燃了中国球迷的热情。

视频-塞尔比:中国业余球手水平高 与网友微博互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助阵活动结束之后,塞尔比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塞尔比此行助阵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海选站的比赛,首先他给予了中国业余球手较高的评价。他认为:“我觉得中国的业余球手水平比较高,总体感觉比国外的业余球手水平要高,我对于中国赛事不是很了解,我以为在国内的斯诺克比赛持外卡参赛的都是业余选手。”

  对于新赛季的准备与展望,塞尔比也吐露了自己的想法。“我现在正处于休假期间,而且上个阶段因为脖子受伤了感觉不太好,所以这次活动之后就会回到英国开始练习,我希望以比较好的状态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谈及新赛季的最大愿望,塞尔比的回答更显风趣与实际:“一个是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另外一个是赢得世锦赛。”

  作为顶级斯诺克大师,塞尔比来到中国参加比赛的次数数不胜数,不过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中国城市是上海,“因为上海比较西方化,相对西方的感觉比较多一些,而且在上海有很多的欧洲人,我们之间可以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另外北京也还不错,北京和上海是我去过最多的城市,当然我也去过很多其他的城市,总体感觉就是中国人非常友好、好客。”

  下个赛季在中国将会举办4站排名赛的比赛,而随着中国斯诺克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把更多的赛事放在中国举办,对此塞尔比认为:“对于选手来说当然排名赛越多越好,这样我可以多拿一些比赛奖金和积分。举办地来讲随着中国的台球市场越来越大,说不定现在中国的比赛是4站或者5站未来的比赛也许会更多。”

  采访的最后,当提到有机会是否会开一个微博与中国球迷方便交流时,塞尔比对于这个提议也表示了赞同,“这几年我到中国来发现我的球迷真的非常多,微博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来让我和他们进行交流。”(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