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基金快乐运动篮球场落成 短道队补过儿童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6:20  新浪体育微博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系上红领巾系上红领巾

  新浪体育讯 每年的六一是所有小朋友的节日,今年的这一天对于通州区打工子弟学校古城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显得尤为特别。 当天上午9:30,由冠军基金捐建的快乐运动篮球场启用仪式暨“奉献爱心迎奥运,快乐运动庆六一”活动在该校举行。冠军基金发起人杨扬(微博)、退役短道速滑名将小杨阳、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集体、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通州区团委、安踏体育用品公司等相关领导嘉宾、以及来自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的大学生志愿者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和孩子们通过体育游戏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儿童节。

  启用仪式上,杨扬向古城小学正式移交了“快乐运动篮球场”的铭牌,并介绍了冠军基金的“青少年快乐运动项目” 。她表示,冠军基金致力于青少年的体育教育,通过传递体育精神和快乐运动理念,推动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促进身心全面发展;今年伦敦奥运会的核心理念是激励一代人尤其是年轻的一代,冠军基金将在古城小学快乐运动试点项目基础上,推动学校快乐运动项目的开展,让更多的孩子们享受运动的快乐,培养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具备冠军素质去追逐他们的梦想。

  参加仪式的嘉宾代表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节的礼物:包括篮球、排球、羽毛球(微博)、乒乓球(微博)等体育用品在内的快乐运动包。“非常开心能跟小朋友一起度过六一儿童节,很多小朋友在一起互动让我也有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特别美好,希望自己能够多帮助他们一些,也希望他们好好学习,珍惜每一天。”短道名将刘秋宏(微博)说,孩子们的笑容,也让他们这些“大朋友们”重温了儿时节日的快乐。

  在快乐六一活动互动环节,杨扬、国家短道速滑队总教练李琰和短道健儿们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体育游戏,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同时也将运动员身上特有的体育精神、奥运精神传递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总教练李琰也笑称今天是帮运动员补过了一次六一儿童节:“利用训练之余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让他们有机会奉献爱心,也有了更多的机会跟外界接触。对我们从小就从事专业训练的运动员来说,可以说他们都没有六一儿童节。刚才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队员们也很投入,玩得很开心。看到这帮国家队的大哥哥大姐姐,这些孩子们也很高兴的。”由范可新(微博)担任领队的小组在互动环节中一场较量中取胜,被问道胜出的原因时她归功于团队的合作精神。李教练也过很是赞同,“是的,在运动员心里也深深地懂得要想取得好成绩,团队精神是很重要的 ,要互相帮助,互相爱护。”

  冠军基金是由前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杨扬发起、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微博)下设立的体育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关注退役运动员职业发展与青少年体育教育。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