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队赴小学与学生同庆六一 杨扬基金捐篮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打工子弟学校古城小学6月1日这天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前冬奥会冠军杨扬、退役名将杨阳,以及即将赴高海拔地区集训的冬奥会功勋教练李琰和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部分队员来到这里,和孩子一起欢度儿童节。

  走进古城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左手边簇新的篮球场,以及场边悬挂的醒目条幅——“传递奥运精神,共享快乐运动”。这便是杨扬的冠军基金为这所打工子弟学校捐建的快乐运动篮球场。

  冠军基金由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杨扬发起,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设立的体育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关注退役运动员的职业发展与青少年的体育教育。

  在1日的古城小学篮球场启用仪式上,杨扬向校方正式移交了“快乐运动篮球场”的铭牌,并介绍了冠军基金的“青少年快乐运动项目”。她说,冠军基金致力于青少年的体育教育,通过传递体育精神和快乐运动的理念,推动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仪式上,杨扬、杨阳、李琰和国家短道队多名运动员,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通州区团委、安踏体育用品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嘉宾代表,以及来自西部阳关农村发展基金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包括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在内的快乐运动包。

  接下来的游戏互动环节,杨扬和短道队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趣味体育活动,分享运动快乐的同时,也把运动员所特有的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团队协作游戏“变形虫前进”中,李琰为保护孩子们不互相挤踏,自己一屁股摔在清晨刚下过雨的人工草坪上,裤子湿了一大片,她却大笑着跳起来直呼“好玩”,令现场气氛更加热络。

  今夏伦敦奥运会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在杨扬看来,这个口号所倡导的理念重点指向的是年轻一代,而冠军基金正在做的工作,便是以古城小学快乐运动试点项目为基础,推动学校快乐运动项目的开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运动的快乐,培养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具备冠军的素质去追逐他们的梦想。(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杨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