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吕谦夺冠 骓驰车队团体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社新疆博乐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文刘杰)历时5天的第六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1日完成最后一个赛段——博乐市城区绕圈赛的角逐。博乐市的骓驰车队以29小时56分41秒的成绩夺得团体总冠军。个人总冠军则由中国攻队的年轻车手吕谦获得。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简称博州)首府博乐市的市民当日迎来一场视觉盛宴。上午10时,百余名自行车手从市中心准时出发,展开10圈共60公里的激烈争夺,这一赛段冠军为来自温泉县野牦牛车队的崔浩。

  经过连续5天5个赛段的竞争,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名选手完成了全程504公里比赛。

  23岁的吕谦在第一赛段即拔得头筹,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他赛后说,虽然从第二赛段开始因为感冒发挥不太理想,但所幸结果很好,获得了个人总冠军。明年有机会一定还来参赛。

  博州副州长陈冬红表示,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全国已具有一定知名度。赛事组委会将总结经验,力争今后将比赛办成国家级的精品自行车赛事。“希望博尔塔拉和赛里木湖成为每年5月国内外自行车爱好者最向往的地方!”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同时也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湿地公园。本赛事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多日公路自行车业余赛事,自2007年首届比赛成功举办以来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从2013年起,环湖赛将逐步增设专业组、女运动员组与骑游组,以满足不同选手的需求。(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