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奉献就是胜利”援助计划再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6: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举行仅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国际奥委会决定第三次启动“奉献就是胜利”(Giving is Winning)援助计划,该计划是由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发起的慈善项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首次发起该计划时,共募集30000件援助物资。4年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募集的衣物共计75000件。伦敦奥运会的援助目标是达到100000件。

  据统计,截至目前为止,该目标已达成近一半。因此,国际奥委会继续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此项援助计划,为贫困地区捐助衣物,帮助他们树立对美好未来的信心。我们珍视您的每一件捐赠!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就此表示:“此项活动充分证明了体育如何能够为那些生活困苦的人们,以及那些乐善好施的人们带来快乐。让我们协力改变成千上万男女老少的贫苦生活,正如同体育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一样。”

  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积极参与

  许多奥委会已开始积极响应国际奥委会的呼吁,大力参与到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援助活动当中。新加坡奥委会(SNOC)已是第二次加入“奉献就是胜利”援助计划。由新加坡运动员资助的770公斤运动服已运往尼泊尔不丹,即将派发给当地的60000名难民。

  部分知名运动员专门出席了为援助活动举行的一个象征性仪式,包括:2011年东南亚运动会银牌得主盖里·姚(Gary Yeo)。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新加坡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Ng Ser Miang)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人道主义援助活动,我们国家的运动员能够深刻体会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为尼泊尔难民带去一丝温暖。”德国和塞浦路斯奥委会近日也为“奉献就是胜利”计划提供了捐赠物质。他们的捐赠品将用于分发给全球各地的难民,令贫困地区的人民感受到外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

  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同样大力支持援助计划

  除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外,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也纷纷为全球贫困人口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国际泳联、国际足联、国际柔道联合会、国际排联和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I)共同捐助了大量体育器材和设备。国际奥委会委员兼UCI主席帕特·麦奎德(Pat McQuaid)表示:“自行车是一项所有人都适宜参与的体育项目。我们不仅有4项赛事入选了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且在另一方面,自行车还被人们当作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通过捐赠这些服装,UCI希望能够为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张秀萍编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