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子沙滩手球锦标赛在敦煌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社甘肃敦煌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连振祥)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6月1日在甘肃省敦煌市开战。鸣沙山下,月牙泉边,10支女子代表队将进行为期3天的沙滩手球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手球部副部长邓立介绍,这次锦标赛主要为备战今年在山东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而举行,以进一步推动我国沙滩手球运动的发展。

  据了解,这次比赛共有北京、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广东、北京部队、新疆、黑龙江、辽宁10支女子代表队参加。

  被称为“沙洲”的敦煌市近年来大力发展沙滩体育旅游产品,加快沙滩体育运动场地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先后举办了甘肃敦煌首届沙滩排球邀请赛、甘肃·敦煌第二届“体彩杯”全国沙滩排球邀请赛以及2011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敦煌站)等一系列赛事。

  沙滩手球是在沙滩场地上进行的手球运动,1992年起源于意大利。我国从2000年开始陆续在山东威海、甘肃敦煌等地举办过不同形式的沙滩手球活动。2009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沙滩手球运动为正式比赛项目。2010年、2011年先后在山东和安徽举办了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