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精英赛中国十将出战 火箭巫师却必有1人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5: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世界台联公布2012年无锡精英赛资格赛签表,本届资格赛将有80名球手参加,一共将进行4轮的比赛。中国军团中除了丁俊晖(微博)外的10人都将参赛,力争打进正赛。根据赛程,资格赛将在下周二拉开大幕,而正赛将在6月25日-7月1日举行。

  过去4年,无锡精英赛一直以邀请赛的形式出现,在多方努力之下,无锡精英赛正式升级为排名积分赛,这也是新赛季的首站大型排名积分赛,总奖金和今年海口世界公开赛以及中国赛相同,达到40万英镑,冠军将获得7.5万英镑和7000个冠军积分。在出战资格赛的10名中国球手中,有4人将从资格赛首轮打起,几周前从Q-SCHOOL选拔赛顺利突围的太原小将陈喆将迎战印度球手阿德瓦尼,后者在去年代表印度队参加了斯诺克(微博)世界杯,如果获胜,第2轮将迎战西蒙-贝德福德。   

  而亚青赛的亚军张安达将迎战劳拉,后者上赛季不幸降级,但和陈喆一样,通过Q-SCHOOL选拔赛重返职业赛,如果过关,第2轮将和于德陆(微博)上演中国德比,原本中巡赛排名最高的金龙已经获得了征战本赛季职业赛的外卡,但由于家庭和其他原因,金龙选择放弃征战职业赛,他的位置由田鹏飞(微博)顶替,不过田鹏飞的首轮将迎战一名外卡球手,如果过关的话,第2轮将迎战老将巴里-平奇斯。而曹宇鹏(微博)首轮将迎战乔-沃克,后者年仅18岁,两年前沃克就获得了Riley明日之星青少年斯诺克球员选拔赛的冠军,为此他赢得了5000英镑以及接受奥沙利文(微博)独家培训的机会。如果过关的话,第2轮将迎战老将莱恩斯。

  和于德陆一样,刘闯(微博),李岩(微博)也将从资格赛第2轮打起,刘闯首站对手很可能是斯泰德曼,如果获胜,第三轮对手是米尔金斯,而李岩首站对手很可能是澳大利亚球手本-乔治,如果获胜,第三轮对手是北爱尔兰老将格林。

  而肖国栋,梁文博(微博)将从第3轮打起,有趣的是梁文博和于德陆,张安达分在同一顺位,一旦张安达拿下劳拉,将上演两场中国德比,获胜一方将在第4轮迎战威尔士希望之星琼斯,后者在今年世锦赛上击败墨菲和希金森闯入8强。肖国栋首战对手将是泰国人塔猜亚,迈克尔-怀特,伊恩-彭斯三人间的胜者,如果过关,第4轮将迎战02年中国赛亚军安东尼-汉密尔顿。傅家俊(微博)将从第4轮打起,对手很可能是09年上海赛亚军伯内特或者比利时天才少年布雷切尔。  

  这份资格赛签表看似平淡,如果更加细致地分析,这份签表背后却隐藏着一个重大的新闻,上赛季末排名第17的卡特和第18的安德鲁-希金森居然不在这份资格赛签表之内,近两年希金森表现出色,排名进入了20行列,他的出勤率也相当高,由于在第1节点扣分较少,他有望冲击前16排名,尽管正赛签表还未出炉,但可以确信的是,希金森缺席无锡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希金森不在资格赛签表之内意味着他将以TOP16种子身份直接获得参加无锡精英赛正赛的资格,因为根据台联章程,每一站排名积分赛,TOP16种子球手将自动入闱正赛,如果TOP16种子球手中有一人未报名参加,将由排名第17的球手顶替,如果有两人缺席的话,将由排名第17和第18的球手顶替,以此类推。希金森的直接保送正赛意味着有一名TOP16种子球手没有报名参加本次比赛。这个人很可能就是罗尼-奥沙利文,在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奥沙利文宣称自己将远离职业赛一段时间,而且按照以往惯例,对于新设立的海外排名积分赛,火箭第一年一般不会出席。

  上赛季卡特身受局限性肠炎的困饶,一度宣布将在世锦赛后退役,不过在艾伯顿的帮助下,卡特调整了饮食结构,病情得到了很大控制,在世锦赛上卡特找回自我,成功打入了决赛,世锦赛期间,卡特透露了由于身体的好转,自己已经放弃退役的念头,不过考虑到身体因素,下个赛季卡特将会有选择性参加海外赛事,因而卡特存在没有报名参加本次无锡精英赛的可能,果真如此,这一届无锡赛将和几个月前海口赛一样,世锦赛冠亚军将缺席本届比赛。

  最复杂情况莫过于卡特报名参加本届无锡精英赛,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意味着另一个TOP16球手将缺席本站赛事,这个人会是谁?目前来看,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微博)颈部伤势已经恢复95%,近期莱切斯特小丑来到中国为中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助阵。他缺席可能性很小,笔者觉得这个人很可能是约翰-希金斯,在世锦赛结束之后,希金斯坦言:“自己在世锦赛之后至少休息一个月时间,由于孩子们放假,他很难安排出时间比赛,很可能在赛季初退出一些比赛照顾他的两个孩子。”

  综上所述,首届无锡精英赛将至少有两位大牌球手缺席,其中一人很可能是奥沙利文,另一人将是卡特或者希金斯,不管如何,大牌明星缺席或多或少会让无锡赛精彩程度失色不少。(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