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尼亚水球阔别多年重返奥运 不幸陷身死亡小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进)罗马尼亚国家水球队队长科斯明·拉杜31日表示,水球队阔别3届奥运会今年重返奥运赛场,希望能有个闪亮展示,力争能够杀出小组。

  水球队出征伦敦的意义在于,这是罗马尼亚参加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唯一一支队伍。不过,罗马尼亚队在小组赛中将不得不面对奥运会“三连冠”匈牙利队、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队、在欧锦赛上摘金夺银的黑山队以及本届奥运会夺冠热门之一塞尔维亚队。在拉杜看来,本小组唯一比较容易对付的对手是英国队。

  拉杜强调,能够作为本国参加集体项目的唯一一支队伍进军伦敦,既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一种责任。他认为,现在的罗马尼亚队是一支配合度较高的球队,因为绝大多数队员已在一起训练比赛了4年。

  队中老将约瑟普强调,要想出线,除了拿下英国队,必须再啃下一块硬骨头,而美国队将是他们的目标。他希望罗马尼亚队能够以自己的技巧来破解这支以体力和速度见长的奥运亚军队。

  专家们指出,尽管罗马尼亚队在小组中不是一支强队,但不排除他们成为“黑马”的可能性。在过去的比赛中,罗马尼亚队曾有过战胜塞尔维亚、黑山、克罗地亚等欧洲强队的佳绩。

  罗马尼亚队将从6月4日开始奥运前的集中训练,并将同英国队进行联合训练、同匈牙利队进行两场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