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兄弟赢下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魔鬼赛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社新疆赛里木湖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文、刘杰)第六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31日完成了第四赛段的角逐,来自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本土车队博乐市骓驰车队的兄弟俩封宽杰和封宽高率先一同冲过终点。

  31日上午10时许,128名参赛选手从海拔1400米的温泉县城出发,骑行80公里后抵达海拔2093米的赛里木湖畔的点将台。这是本届比赛弯道最多、坡度最大、海拔最高的赛段,被选手们称为“魔鬼赛段”。

  “一路上有不少上坡及弯道,对技术和体力要求很高;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发挥良好,”来自新疆庞大队的63号车手李昌德说。他在完成第四赛段比赛后总成绩暂列第三位。

  不少新疆车手表示,连续举办了6年的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激励他们追求更快、更强、更专业的目标。李昌德认为,这项比赛给本地车手提供了与国内外专业、半专业选手同台竞技的机会;希望本土选手能够一起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不久的将来能看到新疆在全自治区范围内举办自行车联赛。

  本赛段终点赛里木湖的湖水清澈见底,湖边各色野花与绿草相伴,景色迷人。选手们到达终点后纷纷拍照留念。

  有“高山明珠”美誉的赛里木湖,水域面积458平方公里,湖面海拔2073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也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湿地公园。每年夏季,这里“碧水与蓝天一色、白云与天鹅共舞、草原与雪山相映”的美景,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