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某优势项目查出兴奋剂案 走完相关程序公布姓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9:1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前天,中国射击队、射箭队在京举行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反兴奋剂宣誓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主任何珍文在仪式上透露,近期对中国某优势项目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中已发现阳性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何珍文介绍,一般而言,射击、射箭运动员发生兴奋剂事件概率较低。在射击队、射箭队中,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的运动员从未发生过兴奋剂问题。“但放眼国际,情况有所不同。根据国际反兴奋剂机构提供的数据,2008至2010年,射击、射箭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率分别为1%、1.5%,而同期全部奥运项目兴奋剂阳性率平均值为0.9%。”

  何珍文还透露,“就在2周前的检查中,国内有些成绩非常好的项目的运动员发生了兴奋剂问题,而且所服用的药物是非常典型的兴奋剂。”

  对此,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反兴奋剂是奥运备战工作的重中之重,“运动员不仅不能外出就餐,所有用药必须经过队医批准,就算是小感冒,吃药也要申报。”

  据记者了解,这名中国运动员是在最近的兴奋剂检查中落网的,但他/她究竟是谁还要等相关程序走完才能公布。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所有兴奋剂检查和处理都要依据相关规则走程序,他暂不对此事作进一步评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