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赛艇三朝元老再战伦敦 要学孟关良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7:02  都市快报微博

  下一站:黑龙江莲花湖

  赛艇国家队里浙江人多

  上周末,在赛艇世界杯瑞士站比赛中,浙江绍兴姑娘徐东香与队友黄文仪合作,夺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这也是这位29岁老将自去年复出后夺得的首个世界比赛冠军。“我感觉,发挥正常吧,也没有太大惊喜。”徐东香很淡定,在她看来,还没到宝剑该出鞘的时候。

  徐东香是赛艇队年轻队员们眼中绝对的老大姐,因为伦敦将是她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2004年的雅典,由于缺乏经验,初出茅庐的徐东香和余华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第五名;4年前的北京,肩负着冲金重任的她还是没能站上领奖台(第五名)。

  “我有一个未了的心愿,就是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拼一把。”徐东香说,奥运会是她的一个心结,为了能再拼一次,2010年全运会后宣布退役的阿香于去年毅然决定复出,“复出让我有了重新爱上赛艇的感觉。”而像老大哥孟关良一样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则是支持她走下去的动力。

  结束世界杯比赛后,中国赛艇队回到北京,近日全队将奔赴黑龙江莲花湖封闭训练,直到伦敦奥运会开幕。“希望奥运会能表现出我的真实水平吧,这也算圆满了。”徐东香表示,有了前两次奥运会的经历,她的心态更好了,训练和比赛水平也在提升,现在就等着去伦敦亮剑。

  目前赛艇队奥运名单尚未正式公布,如不出意外,徐东香将参加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富阳小伙孙杰会参加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同样在世界杯获得冠军的上虞人王铁鑫则会出战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的争夺。

  下一站:大别山/斯里兰卡

  唐德尚争门票谢震业找感觉

  和徐东香一样一心想圆梦的,还有同为29岁的浙江摔跤手盛江。在4月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摔跤亚洲区资格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盛江获得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冠军,顺利取得伦敦奥运会资格。

  目前已经兼任浙江省摔跤队教练员的盛江也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这四年来,他一直没有放弃对奥运奖牌的追逐,“2008年没获得奖牌,有些遗憾,所以还想在伦敦拼一拼。”本月6日到16日,盛江将随中国摔跤队前往瑞士参加奥运训练营,然后返回北京继续备战。

  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女子拳击世锦赛上,李金子在75公斤级的比赛里幸运地拿到了伦敦奥运入场券。由于女拳是首次入奥,若李金子能夺金,势必将创造历史,但国家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认为,这个级别中,英国和阿塞拜疆选手实力都很强,李金子将受到不小的冲击。据悉,李金子和邹市明(微博)等男拳手一起,在贵州集训,直到7月18日,中国拳击队直接飞赴英国利兹市进行最后10天左右的冲刺。

  宁波大力士唐德尚能否拿到奥运“外卡”现在还不得而知,本月初中国举重队将转战大别山,进行为期1个月左右的封闭训练。男子五个级别中有一个项目可派两名队员,若是69公斤级,那么唐德尚就还有机会。眼下这份奥运名单还处于保密阶段。

  另外,中国田径队正在北京集训,前不久达到男子200米奥运A标的18岁绍兴帅哥谢震业将去斯里兰卡参加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而女子跳远小将陆敏佳(微博)会出战本周末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能否搭上伦敦奥运末班车,几日后见分晓了。

  见习记者 殷佩琴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