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组委回应曲棍球改善条件要求 多项措施正待修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17: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本月早些时候,国际体育记协(AIPS)发布了一篇曲棍球委员会主席桑迪·纳凯(Sandeep Nakai)的文章,主题为曲棍球委员会副主席帕特里克·罗利(Patrick Rowley)根据伦敦曲棍球测试赛撰写的报告。罗利向伦敦奥组委媒体运营主任杰恩·皮尔斯(Jayne Pearce)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杰恩·皮尔斯做出以下回应:

  媒体设施整体令人满意,但互联网接入服务不足

  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其它场馆一样,场馆媒体中心的所有工作站和配有桌子的媒体看台均可提供有线网络接入服务。看台上部分没有桌子的座位也设有网线。此外,媒体会议室和媒体休息室均可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伦敦奥组委专门为此做出决定:要为所有用户提供强大而稳定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无线网络则无法提供同样的品质承诺。

  工作室内还设有多个小型上网间,用户可在那里享受免费上网服务。

  摄影记者在场馆媒体中心拥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区域,但在高峰时段,他们也可以在任何空余区域就坐办公。场馆内的所有媒体座位均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使用。

  奥运会期间,场馆媒体中心、媒体看台和综合区都将配备大量电视屏幕,以便媒体工作人员在各个方位观看比赛。

  媒体看台视野广阔,但没有屋顶或任何遮雨设施

  临时室外场馆不配备屋顶的方案是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微博)共同研究的结果。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兴建此类附加设施并不理智,资金的使用效率也不高。主办方会提供临时避雨措施。所有技术设备可使用塑料罩进行包裹,记者们则可使用现场发放的雨披。

  供电设施尚需更新完善

  配有桌子的媒体看台当然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提供电源。滨河竞技场是奥林匹克公园内最后一个建成的场馆,测试赛期间尚未提供正式的媒体看台。

  各区域指示不清

  测试赛期间便已为场馆媒体中心、看台和综合区安排了指定线路和示意线路,媒体运营部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将随时为任何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引路服务。

  摄影记者的长椅潮湿

  尽管遇到不利天气,场馆摄影经理仍尽个人所能,在测试赛期间使用毛巾对所有的摄影师长椅进行了擦拭,摄影记者们均对此表示感谢。

  新闻发布会数量不足

  奥运会期间,媒体运营部的工作人员将负责新闻发布会的协调工作,如需要还可提供专业翻译服务。主办方将为曲棍球项目提供持续翻译服务,语种为运动员或教练员使用语言翻译至英语。

  新闻发布会计划在每场比赛后的固定时间举行,目前预计为赛后15至20分钟。这样,出席新闻发布会前,运动员和教练员就可拥有充足时间在转播和媒体综合区接受采访。场馆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在每场新闻发布会前5分钟广播通知。

  测试赛期间,部分人士未能出席新闻发布会。国际曲棍球联合会(FIH)会全面把握具体的时间安排,并在奥运会期间进行密切督导。

  由于测试赛多属于友谊赛性质,新闻发布会的氛围通常比较轻松。但正式会议过程中仍有某些礼仪要求需要严格遵守,如:各大媒体均需在发布会开始前关闭手机等等。

  未提供欢迎资料包

  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所有媒体均将获赠一套欢迎资料包和一本媒体手册(此外,摄影记者还将获赠一本摄影手册)。主办方虽不强行要求,但却鼓励广大媒体使用Info+信息系统(Info+ system),以便了解各个项目、选手、参赛队伍、教练、历史成绩、入围标准和比赛规则等详尽的背景信息。关于该系统的详细信息和奥运新闻服务以下还有具体介绍。

  成绩报送服务需更换彩色纸

  测试赛中使用的成绩分拣台只是奥运会正式分拣台的样本。不过,分拣台的整体设计不会有大的调整,因为此款分拣台已经过长期设计,并多次在测试赛中使用。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几周后看到分拣台标签的实际尺寸。

  奥运会期间,奥运新闻服务信息系统将为媒体提供新闻、赛程、选手简介和成绩数据等内容。与上届奥运会相比,被称为Info+的信息系统已经多次升级,得到显著完善。奥运会前,媒体工作人员可随时在主新闻中心(MPC)参加简短的培训课程,以便尽可能更好地利用各种新功能。记者们可通过媒体折扣卡订购myInfo+信息服务。该系统可在个人电脑上使用,只要能够上网,用户即可通过安全登录功能随时随地使用。除在场馆内外均可使用的便捷性外,myInfo+还可提供强大的导航与个性化功能、现场评分、剪切和粘贴文档、提供标准化的比赛成绩(现可通过PDF形式进行下载)、赛程安排、新闻报告、头条播报、新闻发布会报道、运动员介绍、数据、天气和交通等丰富内容。

  更换彩色纸张的建议确实行之有效。然而,我们在奥运会期间难以实现,因为此举不符合伦敦奥组委的环保要求。伦敦奥组委新闻运行部将服务于26个大项和39个小项,因而委员会一致通过使用普通白纸的决定。

  扩音器效果不佳

  此项属于体育项目展示部门的范畴,我们会将此项意见如实转达该部门。

  认证过程繁难

  测试赛的认证系统与奥运会不同(后者已进入最后开发阶段)。我们将对苏格兰记者被拒事宜进行具体调查。

  交通线路

  测试赛期间的媒体交通服务安排较晚,但奥林匹克公园内各大场馆媒体中心均已提供相关信息。完善的奥运交通系统在测试赛期间尚未完全启用。

  曲棍球场馆的工作人员多次协助媒体人员解决交通问题,现已建立了一整套解决方案。

  记者在乘坐媒体班车后使用的楼梯属于临时设施,仅在奥林匹克公园未完工前使用,奥运会期间将不会继续使用。有关2012年伦敦奥运会媒体交通服务的具体信息请查阅《媒体换乘》、《媒体设施》和《服务指南》等资料。

  茶点问题

  奥运会期间,媒体休息室将出售冷热食品。此外,主办方还将应需提供免费的茶、咖啡和饮用水。如上所述,休息室可提供无线网络连接服务,但需使用折扣卡预先订购。除此之外,从滨河竞技场步行即可到达主新闻中心的餐饮村。媒体工作人员可在这里购买品种丰富的食品和饮料。

  在测试赛的认证确认函中,主办方已向所有媒体介绍了相关服务设施,其中包括免费的茶点服务,但不包括专项媒体餐饮服务。奥林匹克公园和附近的威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均可提供丰富的用餐选择。

  垃圾桶

  伦敦奥组委在奥运会筹备阶段便始终关注环保问题,包括对废旧物品的循环再利用。我们建议媒体工作人员在三个不同垃圾桶投放废品时进行认真选择,特别注意其中一个垃圾桶专门用于盛放废旧纸张。分拣台下方也设有废纸回收桶。

  其它事宜

  曲棍球场的路线指引问题:奥运会期间,各种指引标志均将安装到位。所有观众将随票获得一份观赛指南,上面详细介绍了场馆的乘车路线、携带物品要求和各类现场服务设施。

  安保问题:所有员工均经过完善培训,届时将严格审查各区域的往来人员。

  推荐制度:此事由国际曲棍球联合会(IHF)负责。

  进球回放:场内的每个人均可观看大屏幕,转播与项目展示部门将负责安排播放内容。媒体人员可利用看台上的电视屏幕观看回放。

  非认证媒体:非认证媒体可充分利用专门为他们设立的伦敦媒体中心开展工作。关于特定曲棍球信息,任何认证机构均可通过订购myInfo+账户获取。(华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