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训练高强度做主旋律 《心术》成小插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10:07  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 已近6月,津城的气温不断攀升,夏季炎热的天气给天津女排(微博)的训练增加了新麻烦,不过对于正处在体能强化期的天津女排姑娘们来说,训练馆里相对闷热的温度条件丝毫抵挡不住这支“金牌之师”的训练热情,每天将近10个小时认真饱满,且有强度更有态度的训练成为天津女排这一阶段备战的“主旋律”。当然,热门电视剧《心术》中的剧情和明星,也是姑娘们调节训练气氛的“小插曲”。

  走进体工大队女排训练馆,天津女排二队的小队员们正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着紧张的训练,高强度的训练节奏一点不比在另一块场地上挥洒汗水的“老大姐”们差,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脉相承的训练体系,天津女排二队的副攻手王佳敏和接应于鋆伟在上调一队训练之后才能够更加驾轻就熟。

  上调一队的这段时间,王佳敏和于鋆伟的训练水平有了显著地提高,当然这也离不开“老大姐”们的督促和教练们的“小灶”。不过对于两名小将的训练表现,或许是因为对好苗子更加严格的要求,天津女排的教练们还是不停的督促二人“加把劲,再加把劲”,训练强度上也比老队员有着更加“苛刻”的对待。对此,小将王佳敏略带羞涩的表示:“这段时间有王指(王宝泉)和教练们的督促特别有帮助,自己觉得也逐渐跟上了,对球的感觉和体能这方面也都有不小的提高,虽然有些累但是自己一点也不‘怵头’。”

  从女排队员包括教练员们的脸上不难看出,随着气温的升高和连续的体能强化,体乏的感觉浮现在每个人的脸上,也正因如此,王宝泉主教练表示:“这一阶段天气逐渐热了,大家伙这段训练强化也的确比较疲劳,四个星期的训练周期上量之后的强度很大,所以目前也该慢慢的做一些调整,一来是调整一下避免出伤,二来也是让队员们缓解一下疲劳,更好的进行下一阶段的备战。”

  尽管这一阶段体能消耗很大,训练中姑娘们也时常出现一些运动损伤,不过这丝毫没影响到训练中的活跃气氛,热门电视剧《心术》成为队员们口中的热门话题,“霍思邈、刘晨曦”这几个角色更是姑娘们口中涛涛不绝的主角。对于目前的大家训练情况,队员陈丽怡爽朗的告诉记者:“最近大家练的的确挺累,不过效果很不错,现在累一点比赛时才能更好的出状态,天儿热也不怕,再热一点我们还有空调嘛!”

  据了解,短暂“支援”越南球队的张晓宇和刘亚(微博)将于近期归队,为了适应天气的变化,天津女排教练组也会根据情况对训练计划和饮食营养安排做出相应调整,让队员在更加舒适的环境中进行备战。除此之外,天津女排还将组织教练员和队员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检,保证将士们用更加硬朗的体格迎接锦标赛和世俱杯的挑战。(记者 辛华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