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跆对手强敌云集 伦敦奥运前景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8:2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任灿灿(右)拿到奥运门票。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任灿灿(右)拿到奥运门票。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于晓) 在今天举行的体育总局奥运备战通气会上,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拳击和跆拳道项目“不容乐观”。

  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目前,中国拳击队共获得8个奥运会参赛资格,其中男子6个,女子2个。跆拳道项目,中国队共获得3个参赛资格,其中男子项目1个,女子项目2个。

  中国拳击项目伦敦奥运形势不容乐观。与四年前相比,奥运会男子拳击48kg冠军邹市明(微博)和90kg以上亚军张志磊年龄长了四岁,身体状况不容乐观。除了邹市明,另外五名男子拳击选手都无绝对夺冠实力,意大利等欧美国家选手都是虎视眈眈。女子拳击项目,任灿灿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但是她这个项目的强手也不少,这其中就有英国的亚当斯和印度选手科姆。在75kg这个级别上,英国选手和阿塞拜疆选手比中国选手李金子实力都要强。

  另外还有一项不利因素是,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的规则发生了大的改变,改变之后的规则对身材相对瘦小的亚洲选手很不利。

  过去三届奥运会,中国女子跆拳道队共收获4枚金牌,这也让中国成为众矢之的,欧美选手都想在伦敦有所作为。在女子49kg这个级别里,北京奥运冠军吴静钰面临着来自台湾和克罗地亚选手的冲击。男子项目,中国队仅一根独苗刘哮波(微博),他在87kg以上几个级别里主要的对手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车东民。

  在提问环节,有记者提到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规则也发生了变化,对此,常建华主任也给出了详细的解释。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鼓励高难度动作,比如踢头和旋转踢;另外,为了增加比赛的公正性,电子护具将被引入跆拳道比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