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赴美备战钻石联赛尤金站 顶尖高手预演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5:39  天天新报

  昨天中午,刘翔和孙海平教练一行从上海飞往美国,备战6月2日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差不多将在美国时间5月29日下午抵达,而尤金站的110米比赛,将在美国时间6月2日(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进行。也就是说,此次刘翔是提前4天抵达赛地。孙海平教练表示,这是因为长途飞行比较累,加之时差的缘故,所以提早一点去,尽量让刘翔多一点时间去调整长途飞行和时差带来的影响,确保有一个好状态去迎接比赛。

  此次比赛的主办方不但邀请到了刘翔和奥利弗、梅里特等美国优秀运动员参加,还破例邀请到了罗伯斯,这也将是罗伯斯第一次前往美国参赛,这将是刘翔和罗伯斯在去年大邱世锦赛经历“拉手门”之后首次在室外赛场上碰面。众星云集110米栏,所以这一场比赛被认作是伦敦奥运会的预演。但师傅孙海平对刘翔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只是希望刘翔按照自己的训练水平去跑,“尤金的比赛,正好是关键的中间时间点。”正是因为尤金站的比赛恰好是奥运最后备战的中间点,因此师傅将把备战重心放在尤金站回来后的训练中,“我们计划尤金回来稍微缓一缓,调整个两三天,方方面面都没问题了,就要开始扎扎实实训练了。”而这也将是刘翔奥运冲刺前,面临的最高强度的训练,“因为7月上旬到伦敦后,我们不可能再上强度,练得太狠,怕缓不过来,练得不够,又怕状态会回落,只能维持。尤金之后,就将是最大强度的训练。”

  从最近的比赛状态来看,刘翔在本月先后跑出13秒09和12秒97的优异成绩,12秒97更是本赛季首个进13秒内的成绩。刘翔能否在这次尤金站上跑得更快?孙海平教练之前曾表示,这段时间正是刘翔训练强度提升的期间,他的训练负荷在这期间处于一个小波峰阶段,由此可判断,刘翔在尤金会依旧生猛。当然,他也表示,毕竟是经历了长途飞行,加之时差等缘故,而且还要看届时的风向情况,这些都是不利条件,也会制约决定刘翔能否跑出一个好成绩。而从2011赛季的情况来看,刘翔在上海站以13秒07夺冠,随后的尤金站尽管只拿到第二,但是成绩却是13秒整,也是他去年最佳成绩。

  去年的上海站奥利弗也和今年一样,拿了个第二,但回到尤金后,主场作战的他跑出了去年的最佳成绩12秒94。此外,包括梅里特、理查德森等人的状态也是在一步步提升,可以预见在尤金他们也会有一个爆发。最为关键的是,他们正在为6月底的美国奥运选拔赛做准备,他们没有理由不把状态调整好。

  新报记者 王 婷 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