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出征尤金再战罗伯斯 奥运4大对手全部到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1: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刘翔再度出征,前往美国参加钻石联赛尤金站,由于组委会这次邀请了古巴名将罗伯斯,两人将完成大邱世锦赛“拉手门”后的首次室外对决。更重要的是,美国的三位高手奥利弗、梅里特、理查德森全部参赛,目前公认的刘翔“四大对手”全到齐,本站赛事也因此被很多人看成了是奥运会的预演。    

  用实力向对手示威

  刘翔一行人是昨天上午离开上海的。由于尤金他已经去过多次,所以训练场地、住宿等都已是轻车熟路,不过刘翔团队还是决定多提前几天过去。孙海平说:“比赛是当地时间6月2日,这边是3日凌晨3:03,我们可以有个三四天的时间调整准备一下,倒倒时差,以确保有个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事实上,孙海平在川崎大奖赛后就已经告诉过本报记者,无论刘翔的对手们是否故意隐藏实力,刘翔将完全按照自己的既定计划走,而外界也普遍认为,刘翔展露实力,抛开提早出状态的不利影响,也有震慑对手的作用。刘翔在川崎没有对手的情况下跑出13秒09,上海12秒97遥遥领先,更像是在和对手示威。

  罗伯斯首次赴美状态堪忧

  据了解,罗伯斯此次是首次到美国参赛,放弃两国政治方面的顾虑参赛,也可见罗伯斯对主要对手们急于摸底的心态。在室内赛季放弃了多站比赛,甚至包括室内世锦赛后,罗伯斯一直在哈瓦那边治疗边训练,虽然室外赛季他已经复出,但成绩相比于刘翔都很一般。

  在本月27日刚刚在古巴哈瓦那举行的一场田径赛中,罗伯斯不敌本国20岁的年轻选手奥尔特加,以13秒18的成绩屈居亚军,后者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

  罗伯斯解释说自己是因为“起跑时以为有犯规,就停顿了一下,但裁判员没有判定任何运动员抢跑”,他还表示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将实现所有制定的目标。到现在为止,我备战奥运会的工作一切顺利,我将逐步达到最佳状态,实现卫冕冠军的目标。”

  此外,美国的几位名将,因为即将开始重要程度不亚于奥运会的全美选拔赛,事关奥运名额,他们也同样想奋力一搏。所以,本次聚集了110米栏几乎全世界所有最优秀选手的尤金站,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