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赴美再战罗伯斯 拉手门后双雄首度室外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29日通过微博透露,刘翔一行29日将要踏上赴美的征程,参加6月2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古巴跨栏名将罗伯斯也将参加本站比赛,这将是两人在大邱世锦赛经历“拉手门”之后首次在室外赛场上碰面。

  尤金站比赛是本赛季钻石联赛的第四站,同时也是男子110米栏项目的第二场比赛。5月19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刘翔击败众多美国名将,以12秒97的赛季领先成绩获得冠军,本赛季室外赛事保持不败。相反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由于受到大腿肌肉伤病困扰,近期状态持续低迷。

  27日刚刚在古巴哈瓦那举行的一场田径赛中,罗伯斯不敌本国年轻选手奥尔特加,以13秒18的成绩屈居亚军。现年20岁的奥尔特加以13秒09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跨栏生涯中的最好成绩,在本赛季中排第三。罗伯斯和奥尔特加都将参加此次尤金站比赛。

  除了罗伯斯之外,本土作战的美国选手也将成为刘翔在尤金站的强劲对手。如不出意外,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伊斯坦布尔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梅里特以及赛事卫冕冠军奥利弗都将参加本站比赛。

  上赛季刘翔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之后,在尤金站被“肌肉男”奥利弗成功复仇,最终屈居亚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