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曹忠荣摘铜创历史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07: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2012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在成都双流结束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在男子个人决赛上,俄罗斯名将伊利亚-弗罗洛夫以5788的总分问鼎冠军,韩国选手黄宇进以5760分紧随其后;凭借着跑射联项的出色发挥,之前排名暂列第七的中国名将、广州亚运会冠军曹忠荣(微博)后程发力勇夺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总决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就像我们许主任说的任何时候都要有信心,要时刻做好为现代五项做突破的准备。”曹忠荣这样说,也这样做到了。

  早上九点,男子个人决赛的首个项目击剑比赛在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正式打响。击剑采取大循环制,每名运动员都必须与所有的参赛者交手,有效部位为运动员的全身。韩国选手黄宇进在35剑里有效击中27剑,以1048分拔得头筹,随后的2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2分01秒20的成绩,但由于马术比赛中的打杆失误扣掉了90分(总分为1200),最后的跑射联项他以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野口隼人9秒的优势率先出发。不过,最后的冠军还是被劲敌、2008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人弗罗洛夫摘走,韩国人第二个冲过终点线。

  经过美国站、巴西站、匈牙利站、俄罗斯站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的激烈争夺,排名男、女世界杯积分前36名的国际顶尖选手才有机会机会参加总决赛。本次比赛也是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场积分赛,一些尚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将根据6月1日最新的排名来决定是否搭上伦敦奥运的末班车。而与女子相比,男子决赛的36人阵容的水平更高。据击剑教练李维仁介绍,“除俄罗斯的安得列和匈牙利的亚当没来外,其他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都来了。”目前,中国队获得男子个人赛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为曹忠荣和王冠,女子方面则有陈倩(微博)、苗禕骅和吴严严三人。

  所以对他们来说更是一次奥运前的宝贵练兵机会,前两项过后曹忠荣的排名位列第11,其中击剑获得808分,200米自由泳的成绩为2分01秒58,但凭借着马术的1160分他的排名升至第七,最后的跑射联项更是他的特长所在,在第二组的射击赛上他仅用13秒就完成了五发子弹的任务,以5736的总分获得季军。接受新浪采访时,他首先点评了自己的发挥:“今天击剑却是不怎么好,其他项目吧发挥还正常吧,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希望下阶段还是把击剑的问题好好解决吧。”

  在今年5月的罗马世锦赛上,曹忠荣与张晔合作问鼎了混合接力赛的铜牌,当时他正备受腰伤困扰,“世锦赛的时候状态不是很好,现在也不是说调整的有多好,希望在下阶段的备战中医疗保障能够做得更好,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中有个更好的状态。”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他获得了第31名的成绩,而这次他告诉新浪体育(微博)伦敦奥运会也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征途,如果说当年夺牌的压力放在了“中国现代五项第一人”钱震华(微博)的身上,那么这一次作为亚运会冠军的曹忠荣早已接过了领军人物的旗帜,“现代五项比赛还是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还是靠实力。与四年前相比经验更足一点,以前控制比赛的技巧还是差一点,现在自己掌控比赛的能力好多了。就像我们许(海峰)主任说的任何时候都要有信心,要时刻做好为现代五项做突破的准备。既然选择了这个项目,大家一起努力把这个项目搞好,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把中国现代五项人的风采展现出来。”曹忠荣踌躇满志道。

  (何霞 发自成都)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