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神奇逆转女羽复仇 王适娴恐无缘奥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7日13:22  华西都市报

  王仪涵挽救4个赛点率队重夺尤伯杯

  正在武汉进行的东风雪铁龙汤尤杯已经进入尾声,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尤伯杯决赛中,中国队在王仪涵的带领下,以3:0击败卫冕冠军韩国队,在复仇的同时亦第12次夺得尤伯杯。

  失去两年的尤伯杯重揽入怀,中国队的姑娘们激动地哭了。尽管李永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承认,但王仪涵透露,在她下场和李永波拥抱庆祝时,李永波眼里含着泪。

  挽救4个赛点王仪涵神奇逆转

  王仪涵作为中国女单的一姐已经有些时日了,本届尤伯杯的每场比赛她都是作为第一单打出场,之前没有丢掉任何一局。昨日在决赛中面对老冤家韩国队,王仪涵却略显紧张,“上场之前我看到了场地旁边的尤伯杯,我当时就闪过一个念头,我第一单打不会又丢第一分吧。”两年前的尤伯杯决赛,同样作为一单的王仪涵以0比2败给

  了韩国队的裴升熙,直接导致中国队丢掉了那届尤伯杯,昨日是王仪涵的复仇之战,但赛前她的心里却出现了一丝波动。

  果然,王仪涵的表现让观众有了坐过山车一般的感觉。第一局一上来,比赛顺风顺水,可当王仪涵以13比8领先时却突然短路一般,被池成铉打了个13比1,比分定格在21比14。第二局,王仪涵再次把自己逼上绝路,当对手以20比16领先时,所有人都绝望了。但王仪涵选择了在绝境中爆发,她神奇地连续挽救4个赛点,最后以22比20扳回一局。王仪涵在决胜局中已经势不可挡,终以21比13拿下。

  奥运阵容现雏形王适娴恐无缘

  目前,中国队女单已经拿满全部3个奥运参赛名额,世界排名前四位的王仪涵、王鑫、王适娴和李雪芮4人当中只能有3人去伦敦。从世界排名和本届尤伯杯的表现来看,王仪涵和王鑫应该会占去两个名额,王适娴和李雪芮将为最后一个名额而战。

  在奥运席位之争中,王适娴原本领先李雪芮。不过在本届尤伯杯中,王适娴在与印尼选手法妮特瑞的比赛中先丢一局,教练组随后再也没有把王适娴列入比赛名单。而这或成为奥运资格之争的变数。

  尽管李永波并没有把话说死,“后面东南亚还有三站比赛,她们都在入选奥运计划当中,现在尚不能确定,要到最后报名截止的时候才知道。”但如果王适娴接下来不能有惊艳表现的话恐怕难有机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