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王皓有惊无险过关 刘国梁期望双打有“中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张寒)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站正赛26日进入第二天。男双第二轮中,马龙/王皓苦战七局,有惊无险地战胜一对年轻的瑞典组合。教练刘国梁赛后表示,中国双打在关键时刻要有人敢于成为“大脑中枢”,可以相互信赖,但不能相互依赖。

  当日,中国队的另外两对男双马琳/张继科、王励勤/许昕均以4:0的比分顺利晋级,但马龙/王皓在比赛中历经一番波折,才以4:3淘汰年轻的瑞典组合马蒂亚斯·卡尔松和克里斯蒂安·卡尔松。

  赛后,卡尔松组合很快离场,马龙、王皓则被刘国梁留在场内进行了十几分钟的技战术总结。

  刘国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这对瑞典组合并不是中国队奥运会时的主要对手,因此这场比赛胜负的价值并不大,但“锻炼价值还是挺大的”,关键是看队员们在打到第七局的时候,是否还能能够稳定住,正常地发挥水平。

  刘国梁坦言,比赛过程并不顺利。“一个是对手确实有些特点,是正手生胶;再一个两个(瑞典)小孩拼得也比较凶,一些球路比较冷,搏杀也比较多,给我们的队员造成了一些障碍和困难。”

  展望之后的比赛,刘国梁指出了中国双打存在的问题:“双打是一个配合性的项目,两个人如果思想不统一,行动不统一,就会分散力量。中国队都是强手,因此难免有一些依赖性,依赖于同伴。因此,在双打比赛场上,必须有一个人敢于成为‘大脑中枢’,敢于担当,敢于判断,不能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起有混乱的感觉。”

  刘国梁表示,教练组还会通过比赛中施加压力、打乱节奏等手段来磨炼双打组合的心理能力和调整能力。“(问题)现在暴露得越多越好,暴露得越多就会越重视。他们具备这样的实力,只是欠缺一些注意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