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爆冷无缘8强 江天一:胜中国选手提奥运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5: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5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微博))今天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微博)公开赛男单第三轮中,王皓以3-4(12-10、5-11、11-8、3-11、7-11、11-8、14-12)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无缘8强,这也是王皓首次负于对手。

  赛后王皓因胃痛没有接受记者采访,而江天一则坦言没有想到能取胜,“我跟王皓交手过很多次,双方都比较熟悉,对方整体实力比我强很多,想战胜他肯定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抱着拼的态度,尽自己最大努力,一分一分拼,争取能把比分咬住,希望最后有机会战胜对手。”

  与中国队员交手,江天一表示自己毫无压力,“跟中国队交手可以说胜率非常小,赢的机会小,任何队员跟中国队都是这种心态。今天王皓状态不是很好,之前双打是4-3胜的,体力上可能有一些问题,跟我打对方发挥得不是很好,失误也比较多,我运气相对比较好。”

  在总结比赛时,江天一认为自己胜在发接发环节,但不足也很明显,“跟中国队打实力上有所欠缺,奥运会前还是要增强实力。”事实上,江天一在本场比赛决胜局关键球的处理显得非常硬朗,在拿到赛点被对方扳回后,还能果断出手,“可能对方有点虚,状态也不好,我乘胜追击,最终赢了下来。”

  江天一是与张继科同一批的队员,来自山东,但此前一直没有太大亮点,而他表示这场比赛是职业生涯中比较有意义的一场,“跟中国队交手很多次,每次前八名、前四名都是中国队员,我们在16进8,8进4基本都会碰一两、个中国队员,很难赢,能够取胜非常不容易。”

  作为中国香港队入围奥运单打的选手之一,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战胜王皓对信心帮助不小,“战胜中国队选手,是每个运动员的愿望,在奥运之前对信心和状态都有一个提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