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上海赛中接受心理测试 “藏獒”张继科得分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4:40  金陵晚报微博

  “最新版”国乒上海接受检阅

  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微博)正在上海进行得如火如荼,除了因病缺席的郭跃,公开露面的王皓(微博)、张继科、马龙、李晓霞、丁宁这5位即将征战伦敦的球员表现均正常。主帅刘国梁昨日表示:“这将是中国队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机会,比赛结束后,男队将前往厦门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

  据悉,本站比赛,中国队5位奥运选手状态均不错,尤其是马龙,一个月里先后输给了来自日本和韩国的两个无名小辈后,刘国梁毫不留情地批评他是“自己输给自己”。本次公开赛,马龙逐渐找回状态。

  “任何队员都不可能是常胜将军,马龙的问题和他的性格较为内向有关,好在问题暴露得比较早,他本人也很重视,积极地想要改变这些问题。”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

  话虽如此,运动员的心理问题成为国乒近阶段最关注的,刘凤岩介绍道,“我们有一个专家团队,包括心理专家、技术科研专家、生理机能测试专家、乒坛泰斗顾问组等。”这些专家不定期地为国家队队员服务。

  据悉,中国公开赛期间,心理专家们就国乒队员的比赛心理做了一次测试,“藏獒”张继科的得分最高,“他对比赛有强烈的求胜欲,有运动员最重要的霸气。他的气质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自信。”

  中国公开赛已经打到正赛阶段,刘国梁对几位队员的表现评价为“中规中矩”。据悉,本次上海行的重点在于双打,上周韩国站女队的郭跃、李晓霞组合已经变成了丁宁、李晓霞组合,男队方面,马龙也与新搭档王皓共同出现在赛场上,而这两对组合很有可能就是最后出现在伦敦的组合。 丁媛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