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春龙:队友各个强势 先抢参赛席位再谈伦敦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3:55  华奥星空
陆春龙在测试赛中陆春龙在测试赛中

  华奥星空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

  “说实话,我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不过,谈论卫冕之前,必须先把参赛资格拿下来。毕竟队内选拔还没有结束,而且队友们各个都那么强势。”陆春龙对华奥记者说。

  5月29日,包括陆春龙在内的国家蹦床队一线主力将前往山西太原,参加即将在那里进行的本年度蹦床世界杯系列赛首站比赛。出征前,队伍专门拿出两天时间进行堪比实战的内部测试,以便让队员们尽早进入比赛状态。

  根据测试要求,队员们要完成一套规定和两套自选动作。在昨天的首次测试中,陆春龙表现抢眼,三套动作全部高水准发挥,其中一套自选动作还拿到了61.67的全场绝对高分。对于他的表现,现场观战的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党委书记赵郁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陆春龙本人也非常开心。

  “最近训练有些累,所以做动作的时候有些吃力,人也很难调动起来。今天的测试水平比最近一段时间的平均训练水平要高,所以挺高兴的。”陆春龙说,“我并不是发挥型选手,但一到比赛和测试的时候就会比较兴奋。人兴奋了,做动作就会轻松一些,一轻松就有了更多的余地去亮相、开腿。今天总体下来,还不错!”

  世界杯系列赛太原站也是国内奥运选拔积分赛之一,队员们自然格外重视。“尽量发挥出水平吧,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谈及目标,陆春龙表示。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陆春龙与队友董栋携手作战,陆春龙完美折桂,为中国队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董栋稍有瑕疵收获铜牌。伦敦周期,董栋稳中有升,几乎包揽了所有国内外大赛的桂冠;陆春龙因伤病等原因沉寂两年后也于去年开始触底反弹,去年世锦赛更是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

  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项目有可能是你和董栋之争的竞争吗?对此,陆春龙笑着摇了摇头。“现在还不敢这么说。虽然从去年以来的国内外大赛来看,冠亚军基本上是我们俩在交替。但国内奥运选拔积分赛还没有结束,现在涂潇、高磊等队友的势头也都很猛。最终谁将代表国家出征伦敦,还要看选拔赛全部结束后的积分情况。”

  陆春龙表示,蹦床不同于对抗性项目,赛场上完全看选手的自我把控,其中包括技术的把控、心理的把控。“那么高的高度,空中还要转那么多圈,稍有偏差都可能影响整个效果。目标就在那儿,我现在要做的是战胜自己,脚踏实地,把奥运会之前的每一场训练和比赛做到最好,争取把奥运参赛名额拿下来。否则,一切都是空谈、空想。”

  假如能够顺利出征,“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成功卫冕!如果我没有这样的水平和表现,我也希望中国队能够卫冕。因为从2000年到2004年再到2008年,连续三届奥运会,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蝉联冠军。如果中国队打破这个怪圈,也是一个突破!”陆春龙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