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国际马拉松赛今鸣枪 准备工作就绪力创高端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1: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昨天,2012天津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比赛将于今天上午8:30鸣枪。

  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和武清区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赛事组织和大赛后勤保障情况。本次大赛共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十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五公里。截至报名结束,共有10244人报名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1580人,男子1376人,女子204人,创造了天津举办马拉松比赛历史最高纪录。包括特邀运动员男子29人,女子7人,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厄立特里亚和摩洛哥等国。特邀国内注册运动员3人,来自贵州、内蒙古、大连艺术学院俱乐部。十公里报名人数1008人,其中男子793人,女子215人。迷你马拉松(五公里)7656人。报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1岁(男子十公里),最小的3岁(迷你家庭组)。参赛队的马拉松特邀运动员,男子的最好报名成绩是2小时8分20秒,他是来自肯尼亚的萨莫埃尔·穆尔图,在2009年北京马拉松赛中夺得冠军、2011年北京马拉松亚军;女子方面国内选手实力较强,王晓姝是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的第3名,何引丽在刚结束的郑开马拉松赛中夺冠。本次参赛运动员除了特邀运动员外,个人报名的外籍人员100多名,来自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日本、韩国、波兰、瑞典、美国等23个国家与地区。国内运动员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广东、广西、福建、香港、澳门、台湾等24个省市地区。

  为力创高端赛事,确保大赛圆满成功,共有 253名裁判参与执法,其中国际级裁判员4名,国家级裁判员45名;组委会对武清开发区内路面进行了十几次实地勘察、评估,确定的比赛路线被国际田联正式批准为国际标准比赛路线,其赛道平坦、环保、宽畅,没有涵洞和高架桥梁,视野开阔,非常有利于运动员比赛;共有1200名志愿者为大赛提供全方位服务,有千名警力确保赛事安全;安排16辆救护车保驾护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