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艺术家助兴文化奥运 作品展曾吸引9万人自费参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社英国马盖特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旭王子江)

  英国当代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备受争议的翠西·艾敏在自己的故乡肯特郡马盖特举办作品展,作为文化奥运的一部分向参观者展示英国当代艺术。

  “我从来没有想到能在这里的艺术馆举办画展,”她说。艾敏表示,马盖特是一个会带给人灵感的地方。“著名画家特纳喜欢这里,不仅仅是这里的阳光,还有这里的暴风雨。”

  展览的名字叫做“她躺在寂静深海”,以情爱为主题。

  第一个展厅的主色调是大海般的蓝色与白色。有些画寥寥数笔,在蓝的底色上勾勒出一个白色的心形,有的配以文字,告诉参观者“我知道你的美丽”。

  这些画作大多非常抽象,一幅名为“听雨”的画只能依稀辨认出两个躺在床上的人。有几幅作品是在白色布上用蓝线绣出,很有立体感。

  第二个房间的墙是绿色的,4幅比较大的作品远看似是油画,近看却是挂毯。两组墙上的霓虹灯作品吸引了人们的注意。绿色的墙上,白色的字写着淡淡的忧伤:“我跟随你走进大海,知道自己再也无法上岸”。而另一组楼梯间墙上蓝色的灯写着“她躺在寂静深海”。

  出生于1963年的艾敏是英国艺术界的领军人物之一,她的上一次个人作品展吸引了92000人自费前去参观。她也曾因为自曝隐私成为公众眼中的“坏女孩”,更曾在电视直播节目中酩酊大醉语出惊人。

  此次艾敏的作品展将从5月26日持续到9月23日。

  为配合今年的奥运会和宣传本国文化,英国将从6月21日到9月9日举办持续12周之久的伦敦文化节,吸引25000多名来自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参加。(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